close
其實老早就看了,只是最近頗沒活力,寫出來的都是無病呻吟。
不過為了紀念生平第一次辭職,以後不用再被雞掰的家長與愚蠢的小孩氣,
於是我還是記一下心得好了。

這是一部音樂劇的改編,如果無法接受"如果.愛"的人,
想來會覺得RENT根本就是一支MV大集合。

雖然歌很好聽,劇情也很不錯,但是因為幾乎到處都是歌,
所以中段的時候有些疲勞感,就像是一連串的聽笑話也會疲勞一樣,
我想缺少舞台的臨場感,難免會有此缺憾。

幾乎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歡,開場拒繳房租,充滿氣勢的"和平暴動",
那首歌真是深得兩個月沒繳房租的我心(恩,我現在繳了="=)
mimi帶著蠟燭去找roger的那首,充滿了調皮的調調,
而不斷出現的"i should tell you~"是欲言又止,是充滿悔恨。
啊!差點忘記提~莫麗的探戈。
這首歌還有配上跳舞,張力十足,明明是一男一女,卻弔軌的分享著同一個情人的種種行徑。
兩人分手時唱著那首"接納我,否則離開我。"不知為何,我滿有感觸。

他們的世界並不完美,坦白說,充滿了我們所認為的低下生活。
雖然連房租都繳不起,雖然為了夢想總是餓著肚子,房子灰撲撲暗沉沉,
但是他們坦然接受,他們彼此互助,因為有的不多,所以樂於分享。
世界還能多糟?再糟也不會比現在糟,何不開心的把握這一刻,
即使金錢也買不到真愛,剩餘的日子裡面,不如用千百個吻去租它。
歡樂的唱著"敬肛交,敬毒品,敬愛滋,敬同性戀,敬雙性戀....."

我知道這樣的波西米亞是經過商業包裝的,
也有人覺得這群人不事生產還敢大聲叫囂。
但,不論什麼布爾喬雅還是波西米亞,
我們是該多笑一下,是不該在猶豫中讓機會與青春逝去的,
因為不管我們是什麼階級,時間從來沒有優厚過誰。
某一段落,四人站在樓下對站在陽台的roger唱著"no day but today"
遙遙對照著最後的結局,mimi從鬼門關前回來,他們的欣喜擁抱。
這部片最令人動容的就是活在當下的那份精神。

就像,斷背山不是專門拍給同志看的,這樣,
令人感動的那個部分,是會穿越身分的限制而傳達到觀眾心裡去的。

最後呢,破爛的英文人又要借花獻佛一下,把主題曲的歌詞PO上來,
當然,連我都看得懂,大家一定也都看得懂。
讓我翻譯只會破壞美感,這首歌,說盡了RENT想表達的精神!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moments so dear.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How do you measure, measure a year?
In daylights, in sunsets, in midnights in cups of coffee.
In inches, in miles in laughter in strife.
In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
how do you measure a year in the life?
How about love? How about love? How about love?
Measure in love... seasons of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