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 cash是誰,進電影院以前我所了解的,
就跟電影簡介說的一樣,不多不少。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部片並不是個好示範,
因為糟糠之妻,貨真價實的糟糠之妻,也貨真價實的難敵紅粉知己。
有人會罵jr是個花心的混蛋之類的brabrabra....

吸毒案後,他回到家裡,大清早碰碰碰的把june的照片釘在牆上時,
看到元配傷心欲絕,不可置信的表情,老實說,心底我也揪了一下。
心裡不免罵道:笨蛋!白痴!你還不夠傷她的心嗎?

但在有限度的情況下,人為什麼不能承認自己曾經錯愛。
如果結合本身是個錯誤,難道不能勇敢的把結婚戒指脫下來?

jr要的,是每天醒來的時候,能夠看到一張屬於他的,熟悉的臉。
她作到了,但是她不要音樂,不要功成名就,她要的只是溫飽,只要"他"

這樣簡單而脆弱的結合怎能抵抗藥物的侵蝕,怎能磨滅june在jr心中的地位。
她真的懂他,她的歌聲令人激賞,她明明需要一個陪伴的人,但不願讓自己受到的苦連累jr。

她拉著他從毒癮的深淵走了出來,在福桑監獄跟隨著踏地聲東山再起,
一次次的巡迴演唱,兩人在舞台上臉對著臉縱情高唱,那樣的默契或許可稱為鶼鰈情深?

最後一幕,當jr在舞台上向june求婚成功,那求婚詞並不肉麻,但其中一句卻說出了一個重點:
"you are my best friend!"
這次,沒有人是為了熱烈的愛,沒有人是為了她的美貌,
因為她的支持給他重生的力量。

雖然這部片沒有明顯的高潮,讓我有一點兒坐立不安(我好像很容易坐立不安吼="=)
但是這確實不只是一部"第三者篡位成功的浪漫劇",也不專注敘述JR在音樂上的豐功偉業,
Because you're mine, i walk the line。
Walk the line,雖然不若中文片名那樣浪漫,但卻更忠實的總括了整部片。
一個人如果曾經錯了道,跌了倒,再站起來可不一定會跛腳。
對於jr來說,不只是事業上的復出,歷經四十次的求婚終於獲得首肯,
何嘗不是一種重新出發?

這部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男女主角其實都很能唱!
前一陣子很低潮的我,聽到Get rhythm when you get the blues這幾句歌詞,真是會心一笑呀:p
瑞斯維斯朋也令我刮目相看,原來不只是金法尤物裡面踩著高跟鞋像巴比娃娃那樣的女人。

我想,這部片是值得去看的,如果不排斥電影裡面有很多很多唱歌情節的話-
畢竟這是一部歌星的傳記電影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