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 大鳥居之明治神宮     其二 單純逛街的表參道
其三 無言的自由之丘      其四 閃亮亮之我愛夜景!


其一 大鳥居之明治神宮 

日劇中經常上演電車中人滿為患的場面,
根據背包客棧資訊顯示:這絕對不是虛構情節!
莎小來機場接我之前,在上野車站就親眼目睹了傳說中的「白手套」,
把她推進看似沒有細縫的電車之中。

所以什麼都很FREE的豬某人對於旅程的要求很簡單:
拜托不要讓我擠沙丁魚。
還有萬一不幸身體不適,我就要打道回府休養一番。

雖然不必急著出門(九點以後才能安心的搭電車呀!)
但旅館的早餐供應時間是七點到八點半;
我們依然是匆匆上了底妝去二樓用餐。



旅館提供的早餐是簡單的麵包,沙拉,以及飲料。
雖然我個人胃潰瘍後就很不喜歡以麵包當早餐,但其實還滿好吃的。
(照片中麵包看來黑黑的是我自己白目…用烤箱熱太久…)
如果這時候可以來顆水煮蛋沾鹽巴或者優格…那就更美味了!!
(喂!你以為這裡是京都車站啊!!!!那可是要付錢的!!!!)

悠閒的吃完早餐,悠閒的回到房間繼續把腮紅眼妝和眉毛畫完;
出門前往今天第一個景點—明治神宮。




其實我覺得這個地方很奇妙,因為這個地方拜的是日本天皇耶…
跟京都的廟宇相比,這裡建築物頗為嶄新,
門口有著最巨大的鳥居,頗為壯觀;
不過本體建築卻顯得”不怎麼樣”;(突然覺得我幹麻這麼早去京都)
長長的參道反而是最吸引我的部份。
兩旁古木參天,遊客們踏著地上的碎石沙沙前進,
假裝自己與此時此刻走在這裡的人們,其實都是誠心前來參拜,
這條長長的路,突然顯得肅穆莊重起來,連心情也顯得格外沉靜。
(但其實充斥著觀光客,因為一直聽到有人說中文XD)

這條路不是普通的長,走了大概十來分鐘吧;
中途還有經過很多酒,右邊擺日本酒,左邊擺西洋酒;這是新年的進貢禮品嗎!?!?
在明治神宮替大臉的exbf買了健康御守,雖然分手了真可惡,
但是還是希望他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明治神宮是在原宿站,車站對面有一家史奴比城,在這裡買了蘇怪媽的明信片,
然後進入今天的逛街行程,切入表參道之前,先逛一下年輕人的竹下通。
竹下通的感覺像是高雄的新崛江(比較小條,西門町留給涉谷去比喻吧)
一條小小的街,很多便宜的東西,也莫名的有很多賣可麗餅的店家。



不長的巷道兩人逛了一個多小時,在飾品店買了一些項鍊別針,
莎小買了可愛的髮圈,我買了一些襪子。
日本的可麗餅很奇怪,雖然東西也很多,可是跟台灣的比起來很明顯縮水許多。

其二 單純逛街的表參道



進入表參道,明顯感覺到”這裡的空氣不一樣”了!
中午時分,陽光穿透頭頂的樹木,這就像仁愛路和五福路的不同一般,
蓊鬱令人心情舒暢。
這裡的男女打扮入時,這裡的店家時尚氣派;
兩人走在路上「嘩~」的讚嘆著每一家名牌對於自身建築的用心;



香奈兒曾經是我熱愛的化妝品牌子(只買得起化粧品。)
巨大的MARK讓我要爬到天橋上才能跟它合照,
為了表示我對它的崇景,我特別從化妝包找出我的水吻我脣膏向香奈兒女士致敬。
而路上莫名奇妙出現的converse巴士,也讓第一次跟我出國的小綠花鞋子感到興奮莫名。



(不是我自作多情,這叫做託物寄興!!!)
雖然大致上是絕對性的買不起,但走在表參道上,處處都是驚喜。



讓我們嚴重耽誤午餐時間的就是這家店!
這是充滿童趣的店家,幼稚的兩人當然完全被迷住。
(沒錯!莎小的幼稚程度遠超過本豬,雖然不可置信但是千真萬確。)
在這裡,我買了好多明信片,(貴耶!收到第一批明信片的幾乎都是在這買的。)
還看到毛毛蟲系列的商品,超級想買給蠶寶兒呀,
但是很貴,我只好買明信片寄給他。

好!走出Kiddy land,兩人早已餓得兩眼昏花,
哪裡管川保久玲的店在哪裡,反正老娘買不起,趕快找家有賣吃的店比較實際;
於是選了一家類似咖啡廳的店家進去隨便點了一些東西,
坐定等餐點來,此時時間居然已是下午兩點。
餓到的豬此時表情殘破,硬要照相的結果便是要打黑條才能見人。



(打黑條瞬間就變的很像報紙上的失蹤兒童或減肥成功展示照片)
吃吃而已,正常的生菜與番茄義大利麵,而且他很便宜,不多評論繼續往下走。

吃完飯大概也三點了,按照原訂行程,下午是該去涉谷逛街,而傍晚開始該去自由之丘。
根據傳聞,自由之丘充滿了異國風情,美食甜點,以及可愛的生活雜貨。
由於行程已經LAG了,涉谷的黑嘛嘛人潮也令我不敢恭維;
於是兩個人很有默契的,決定只跟涉谷的八公照相,就去自由之丘尋覓美食。
八公的故事應該很多人知道吧?就是個主人死掉後仍然風雨無阻的每天出門等主人的忠犬這樣。
(不是應該很感人嗎?怎麼被我弄得這般簡易狼狽!)



涉谷站果然是到處都是人,在八公出口附近有個吸菸區,
露天,區塊內擠滿了抽菸的人;經過瞬間有種「啊!失火了!」的錯覺。



走到八公面前….不愧是貴為地標的八公啊!
大家都在這裡等人,附近到處都是冷眼旁觀的路人…
兩人只好匆匆照完八公就落荒而逃…

其三 無言的自由之丘 

冗長的前往自由之丘路程我就省略不講,
總之我們費了一些力氣才搭上通往自由之丘的鐵路。

到了自由之丘,我們開始尋找頗有好評的「甜蜜森林」。
平常該用英文就要用英文,愛翻譯的後果就是,
本豬大概太喜歡「wood stone」了,硬是告訴莎小森林是wood…
問路問了老半天才抵達其實是sweet forest的甜蜜森林…
甜蜜森林在一棟樓的二樓,往上攀爬的階梯讓這個地方顯得可愛,
門口的招牌也做的十分精緻,兩個人開心的直往裡面跑。

裡頭切分成好幾個區塊,是不同師傅的點心;
但是卻感覺不是非常精緻,因為做出春夏秋冬造景的,
其實是…有點像中午的綜藝節目,費
玉清會在塑膠樹底下唱歌,底下冒乾冰的那種場景。
唯一兩人覺得不錯的一家,偏偏是…吃到飽。
自從胃潰瘍以後,老娘就對吃到飽這類食物冷感了…

於是,不知足的兩人,走出甜蜜森林,
而豬又不知死活的指著樓上的另外一家店說:
「ㄟ!那家店看起來VIEW不錯!我們吃那家吧!」
於是,惡運展開了…



時間五點半,兩人走進VIEW很好的店,選了VIEW不錯的位置坐下,
店員走來:「小姐不好意思我們從六點開始是晚餐時段,
如果你們點蛋糕的話,六點到了就只能去外面坐喔!(指著外面)」
兩人心想,只是吃個蛋糕半小時應該還好;於是決定點餐。
豬選了南瓜布丁之類的,莎小選了蒙布朗。
豬另外點了一杯忘記是啥的茶,只記得他要價六百日圓;
莎小不打算點飲料,此時店員又有話說了:
「小姐來我們店裡一定要點飲料喔,坐在外面就可以不點飲料了。(再度指外面…)」
…其實這些都是莎小翻譯給我聽的,這段時間我只看到店員說一說話就指著外面,
態度雖然不差,但是…先生,你幹麻一直指外面,你不知道外面很冷嗎?

好,五點四十五分餐點終於來了,
我的南瓜布丁其實滿好吃的,但莎小不愧為踩雷王,
(吃個陶板屋,大家都覺得不錯,但她幾乎樣樣都踩雷…)
她的蒙布朗…看來有點….分崩離析…
好然後重點是飲料!不知道是溝通不良還是怎樣…
總之,外帶的包裝變成用紙杯裝…
大爺看官們我手上這杯茶要價六百日圓你說說日本鬼子怎麼會沒有進行南京大屠殺啊!



好!六點整兩個掃興的人去結帳,莎小回來時對豬說:
「我覺得我們應該吃晚餐耶,我剛剛看到他門在弄,看起來很好吃…」
離開這家店後………….我們在一樓看到他的晚餐菜單。
都是單點,而且…….看來不太便宜啊…..是家高級餐廳!?!?



哈哈哈哈哈意思就是我們在高級餐廳的晚餐時間前夕跑進去裡面說
不好意思我要吃蛋糕囉!?!?
難怪晚餐看起來很好吃!總之….兩人再度落荒而逃…

憤世嫉俗的兩人忿怒的離開了人家說很歐風很可愛很好吃的自由之丘…
憤世嫉俗的經過剛剛沒逛到的涉谷…
憤世嫉俗的回到了池袋站…….

其四 閃亮亮之我愛夜景!

革命尚未成功,雖然遭遇挫折;
但我們要繼續朝下一個景點前進!池袋的sunshine city在哪裡!?!?
池袋熱鬧的五十階通,到了晚上就會囂張的封街給行人專用,
我們在這花花世界默默的….小小迷失了方向。

看到眼前有個歐巴桑走來,
癖好向中老年人問路的莎小迎上去,才開口…斯咪媽先都還來不及說咧,
這個歐巴桑像是三百公尺前就準備好台辭,
飽滿有力又渾厚的說:「我很忙沒空不要煩我!」

感您老師之羚羊咧!不用這樣拒絕我們吧=__=
幸好後來好心的上班族解救了我們,成功找到了Sunshine City;
我們決定不根這位第三百次相親失敗的歐巴桑計較…

Sunshine city是一個很~大的高樓。樓下有水族館,本身也是百貨之類的店。
它之大,大到通往店家聚集處的長長通道,做了像機場那樣的平面長手扶梯…

展望台位在這裡的六十層樓,要價七百圓,還可以在上面喝飲料。
往上的電扶梯會把燈調暗,露出電梯裡的星空,頗有情調,
而這個地方整個完完全全適合情侶來!(整個六十層樓都是閃光)



昏黃的燈光,可以三百六十五度環繞展望台,看東京的夜景;
這裡雖然也有遊戲機,但是因為空間大,所以夜景非常清楚漂亮,
情侶跟情侶間的間隔也不會太過擁擠…(我也沒有這種困擾囧)
點一杯飲料坐下來慢慢欣賞,找東京鐵塔在哪裡,講下一次要去哪裡遊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如果是跟男朋友來多浪漫啊!
(旅程中不斷與殺小兩人互相嫌棄:噢!為什麼是跟你來!)

這裏還有一些情人節應運而生的兔子戀愛插畫,
莎小為了跟這些兔子牌子照相,把我快弄瘋了;
其實也有紀念品專賣,不過兩人沉醉在夜景以及拍照,
沒注意它默默的打烊了…
我們就在這個充斥著情侶的地方惡搞,搭乘最後一班電梯回到地表…

好,最後一個問題來了。
我們還沒吃晚餐。
五十階通雖然熱鬧,但接近十點半,大致上也都快打烊了。
原本很開心想吃的冰淇淋簡餐店Milkyway,只差十分鐘打烊…
(今天怎麼老碰到這種事情…還虧我家貓咪就叫做milky…)



尋尋覓覓之下,終於找到一家24小時營業的餐廳;
像是汪洋中無助的小船,終於看到明亮的燈塔一樣!
累得半死我居然還在寫明信片~我的朋友們我很有心吧=”=
(這張是寫給彭家小妹妹的,希望她有乖乖寫作業!!!)
在此豬只吃了雞排,莎小吃了韓式拌飯;
由於已經很晚了,我只希望明天起來不要胃悶就好;
莎小的食慾很好…此時開始我決定要好好感化他…



其實回到飯店後兩人又摸摸摸摸到很晚才睡,
默默預言著明天會睡過頭(其實天天都睡過頭…)
怎麼想都覺得日本比台灣快一個小時很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