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人參總是有事故      其二:好大一個雷門
其三:惡有惡報之水城市撞玻璃  其四:我愛閃亮亮之摩天輪
其五:大江戶溫泉物語

其一:人參總是有事故
由於又是晚睡,第三天果然又睡過頭了。(其實每天都在睡過頭。)
所以每天定下的第一個景點-池袋西口公園又再度消失在實際行程中。
其實不算晚出門,只是JR出現了一些問題,所以造成今日行程整個再度delay。



原定去淺草的路是由池袋出發,搭乘山手線至上野,
然後再從上野轉搭銀座線到淺草。
我們撘上山手線往上野的車後,繼續磯哩括拉我們的話題,
兩三分鐘後…..車子卻沒有開動…
廣播表示因為山手線發生”人身事故”,所以暫時不能開車。
一旁的大叔不顧電車中不能講電話,開始打電話道歉…
(真奇怪對方又看不到,卻還是要配合語氣鞠躬…)
許多原本待在車內的人也都開始往外移動…
大概過了十分鐘後…我們也忍不住啦!!!誰知道要等多久啦>”<
好心的站務人員指點我們搭乘另外一條線前往某處(忘記站名了…)
然後再從某處去上野…再從上野去淺草…

聽起來很繞吧!實際上真的很繞…轉兩次車才道得了…
雖然繞了一大圈才到淺草,但也令我著實佩服東京地鐵的密集程度…
喔還有,我曾經在不知道誰的網誌看到過,列車故障轉車時人潮像暴動一樣的慘狀,
所以最後我還能平安順利的抵達淺草個人心情已是滿足。
(因為遺忘名字的某站其實看起來頗為荒涼啊~!)



其二:好大一個雷門

到了淺草站,在好心(且七嘴八舌)的阿公阿嬤幫助下,我們很快地找到了淺草寺。
淺草寺是屬於佛教的體系,除了建築物本身外,也還可以看到跟一般神社頗為不同的面貌-
超級巨無霸雷門燈籠,紅不溜丟的矗立在門口,
方圓十公尺內的人通通都在跟它合影。
另外,遊客們圍著香爐拚命把香煙搧向自己,據說這是招來福氣的方式?
這裡的御守果然是遠近馳名的醜…(昨天在明治神宮,邦惠就提醒我要買趕快買XD)
但也別怪人家,人家是佛教的本來就不太有御守這種東西…
淺草寺門口有一長條的”老街”叫做仲間世通,販賣一些比較懷舊的飾品和玩具等等。
也許又是在京都看多了,倒是覺得普普通通,商業氣息濃了些。
不過此時陽光終於出現(之前太陽都躲在薄薄的雲中間),
我連忙拿出大的像水壺,害我天天都要帶紙袋裝它的HOLGA~
換上新買的135底片匣,可以開始隨便拍囉~(好~感謝出借者林繽紛)
不過….大概兩天後我會發現,HOLGA在日本根本是一場悲劇…



在仲間世通吃了兩樣東西,評價兩極;
其一是人形燒,說穿了就是裡面包著紅豆的雞蛋糕;
不過還滿好吃的,我唯一不滿的地方是…作成烏龜形狀怎麼叫做”人”形燒咧?
另外一個則是煎餅…據說也是有名的東西,
作工非常的…….紮實!咬下去真是又鹹又硬,牙齒都快斷了;
胃不好的我本人吃不到一塊就宣告放棄。
(剩下的被帶回仙台,日復一日的早晨殺小似乎默默的喀光它們了…阿彌陀佛…)
另外我在這裡買了一條地瓜羊羹回去孝敬我姐姐;
(吃起來其實不會很甜,因為那根本就是地瓜的味道…)

原本預定在此吃大黑家天丼;當然,也是旅遊書推薦的食物囉!
但是別忘記我們出門的時間早就delay了,此時也超過中午,
大黑家門口約略排了二十人左右,從店門口排出來還彎了一個圈圈呢。
如果我是熱愛美食的宅宅熊,我就會耐心留下來等待;
但我是個只在東京停留四天其中一天還要去迪士尼的人,
而且下午還要去台場那裡有我心愛的摩天輪~(悠然神往貌)
結論:放棄吧!

所以,雖然離用餐時間越來越遠,我們還是抱著飢餓的肚子離開了淺草,
心中念著好吃豬排…台場我們來了~



其三:惡有惡報之水城市撞玻璃
到台場遊玩可以購買電車百合海鷗號的一日券,如此一來暢行台場較無成本負擔。
我們在新橋買了一日券,開始進入台場的領域。
百合海鷗號就像是捷運的木柵線,(風吹過來會擔心他晃的那種),
我靠在窗戶旁邊喜吱吱的看著景色,旁邊的莎小卻對風景絲毫不感興趣。
「什麼?你怕高?」
令我震驚的point不在於捷運木柵線不過兩層樓的高度,
而是在於…我們晚上要坐摩天輪!(再度悠然神往…)
莎小苦笑表示她會壯膽上去,而我個人希望她不要在那裡尿濕褲子…
到了台場站,直奔這裡的一家購物商城-Aqua city
這棟樓裡面除了店家,很大一部分是餐廳。
很奇妙的,在沒有特別查資料的狀態下,我們迅速的找到了目標物-豬排。
這時候大概下午三點多了,店裡幾乎沒什麼人。
超級昏黃的燈光下,飢餓的兩人就坐,翻開菜單。
莎小點了這裡的豬排,我則點了一口豬排+炸蝦+炸茄子的組合。
炸蝦雖然也滿常在台灣吃到,但常常雷聲大雨點小,
粉裹得厚厚一層,蝦子卻瘦弱得令人無力。
另外茄子在台灣評價兩極,要吃到炸茄子實在很難;
無限供應的高麗菜絲沾上酸酸的醬~~~~~~
這個組合真是讓我快樂似神仙~吃到最後覺得豬排本身都快不是重點了…



吃完豬排以後,體力回復的二人精神飽滿的搭乘手扶梯下樓,
一邊猶豫要不要去富士電視台展望室,一邊想說順道這棟商場,
馬上就被一家商品閃亮亮,價格也閃亮亮的飾品店吸進去,
在裡面買了好看且好用的鯊魚夾和項鍊,
(恨!這個好用的鯊魚夾被我忘在仙台讓喜吱吱的莎小撿來當禮物!!恨恨恨!!!!)
兩人都結完帳後,飄飄然往外走,本豬沒注意到莎小拐了個彎走出門外,
傻傻往前走的結果,就是「碰!」一聲撞上光潔明亮的玻璃。

當我呈現章魚狀癱瘓在玻璃上時,
聽到莎小彷彿皺眉般的問道:「什麼聲音啊?」
(據說她轉頭看到我癱瘓在玻璃上時整個傻眼……)

癱在玻璃上,我的腦海浮起高中二年級那一年的跨年,
我與一群莫名的朋友前往礁溪,(有人在那裡有間頗大的小套房..)
某大臉同學,一進人家家,就看到冰箱,
飢餓如她,很開心的脫了鞋就往前衝~
但在觸即冰箱的前一秒,她也「碰!」了…因為冰箱放在玻璃門外的陽台…
回想起當時嘲笑某大臉的劇烈得意感,正所謂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啊!

事已至此…我只能帶著強烈的疼痛感與更強烈的羞恥感,
氣急敗壞的拉著莎小跑出這棟建築物…
(當然中間又經過了sonyplaza那一類的美妝店...莎小也莫名其妙在一家店買了兩個包包,
我絕對沒有要說她物慾橫流的意思,但這個舉動不紀錄下來怎麼可以呢?)



出了這棟建築物,天色稍暗。富士電視台裡頭燈火通明,
讓它奇怪的建築樣式更像外星人的總部。
彩虹大橋也亮起燈來,亮燈之後,我認為它比較不像關渡大橋了。
這個時節正接近情人節,日本人對於情人節之瘋狂令人咋舌,
詳細田野調查在仙台的部分會為各位作詳細的報告。
在情侶約會的常勝地點台場,自然也出現了那種情人節雅座造景,
我們雖然沒有坐在那邊拍照,但也在此拍橋拍富士電視台拍合照等等拍了很久,
莎小為了用手機照一張完好的照片,讓我重拍了N次,(只要拿出手機必無限迴圈)
吼吼吼讓我泄憤一下~~謝莎小麥哥拍啊~~~~~~~~~~~~~



啊?你說我撞玻璃之前不是正在考慮要不要去富士電視台嗎?
拜託!天都黑了!我的摩天輪在對我招手啦~~~
於是我們再度搭乘百合海鷗號,這一次運氣很好,第一節車廂的第一排位置沒有人~
於是兩人坐在整輛列車的最前端,開始拍攝自以為報導影片:
各位遊客,現在列車的左方可以看到待會我們要去遊覽的摩天輪………





其四:我愛閃亮亮之摩天輪
摩天輪位於青海站的palette town,這裡的玩樂地點十分多,我們先去了維納斯。
維納斯也是一個大型購物商場,顧名思義是歐風建築,
裡頭的牆壁燈柱也不馬虎,每一個專櫃都像歐洲道路上的小店。
很特別的是它的屋頂故意作成天空一般,看起來很有質感。
在這裡,我又發現在表參道發現,很喜歡的毛毛蟲專櫃,(買給蠶寶的那個)



大隻的毛蟲玩偶真是令人覺得有趣,於是我羞赧的在店裡照了一張…
維納斯最有名的就是噴水池廣場啦,人工打造的場景,各式暖色燈光照下,
每隔兩小時會更換一次天色背景,模擬真實的時間變化。
這時候的燈光偏紫紅,在此繞幾圈,照張相,便離開了。
我們沒有時間在這裡坐兩小時啊=____=



前往摩天輪必須先經過汽車展示中心,這裡放了很多汽車,
很大部分是TOYOTA,也還有其他<較貴>的牌子,
據說可以試乘,我們就看到許多可愛的SMART小車在專屬路面上跑來跑去…
那可是我高中的時候最喜歡的車兒呢!

經過展示中心就到摩天輪區啦,放眼忘去,莫名其妙一大堆螞蟻般的人群聚集…
緊張的我連忙拖著莎小走下去擁擠處試圖排隊,
但是隊伍起點的方向似乎…不是指向摩天輪!?
幾經尋找,原來這些螞蟻人群是排隊進入摩天輪旁邊一棟建築物,
至於建築物裡頭是啥?不知道!
也許是夜店,也許是賽車之類的遊戲,總之呢…我們如此猜測~



終於走到真正的摩天輪入口啦!其實根本不用排隊~
也許摩天輪歷史過於悠久,大家都來過了嗎?
整座摩天輪有幾籠是全透明的,但就需要等待,且…全透明意思是說內褲會被看到嗎?
好總之我們是坐普通的籠子,雖然是塑膠材質,
但是也有暖氣在椅子中發送喔!(這就是我頗愛日本的一點…椅子暖腳!)
一人一側坐定,籠子緩緩上升,兩邊的情緒起初是對比,



本豬開心的活蹦亂跳,但怕高的莎小開始帥哥臉…
我只要一起立移動就會造成她的惶恐不安,
(帥哥臉就是常見的MSN表情符號圖案…代表了無言窘困的狀態。)
但這裡的夜景也不賴,加上我的循循善誘,終於成功誘導莎小隨意移動來合照自拍囉!



美麗華的燈管大致上是綠色,這裡的摩天輪可是隨時都在變化顏色圖案!
我真的十分喜愛摩天輪這種巨大又華麗,且能俯瞰大地的東西,
雖然緩慢的旋轉,但是卻帶著所有注視與乘坐它的目光在走它的步調。
我在高雄每天心心念念的就是夢時代摩天輪到底哪時候要開幕,
阿ˊ只要有機會摩天輪坐再多次也不厭倦呀!

下降時看到旁邊有逃生梯,於是討論起如果摩天輪故障,
會寧可在空中等兩小時還是爬逃生梯下去?
莎小說十小時她也等!想想如果沒有斷裂墜落的危機…我也在上面等好了…



不過當然我們成功踏回地面,在摩天輪對面的餐廳,
等了很久終於在自以為視覺系日本男們點完餐後,
吃了一個蛋捲冰淇淋。(走到電車站我就後悔了,其實還是會冷啊Orz)




其五:大江戶溫泉物語
終於進入最後一站啦!也是今天的壓軸-大江戶溫泉物語。
飄著小雨,在國際展場站出站徒步約五分鐘,便可以看到非常具有個人特色的建築物。
誠如其名,它就是模擬江戶時代風情的溫泉遊樂場!從外表就很敬業!
(整個台場根本就是情境式之集大成者,維納斯,大江戶,另外還有小香港之類的…)

晚上六點入場後,星光票1987元,其實我覺得很貴,因為並非一票到底,
不過不得不稱讚,整座建築物都十分細膩用心的營造出江戶風情。
付清入場費後,帶著內有條碼與置物櫃鑰匙的塑膠手環,挑選喜歡的浴衣。
種類很多,腰帶顏色也可自選,幸好有分SIZE。
我挑了紅色浴衣背後有個女人圖案,莎小則選了白底紫色花的樣式。
很抱歉我是個手殘人不會綁蝴蝶結,於是可憐的莎小只好自力救濟…



在有鏡子的地方我們當然瘋狂照相囉~
個人很喜歡這張因為"看似"很有腰身,而且袖子遮掩了日益平坦的某處。
不過其實裡頭才夠多可以照呢!

大江戶溫泉賣的不是它的溫泉,而是它的FEEL。
場內除了浴場,還有許多古早味的建築,攤位,和遊憩設施。
到處都有給你照相的小橋流水,穿著浴衣逛著名幅其實的老街,
泡不泡湯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場外則有露天的足湯,為免受風寒,館方準備厚的羽織可以穿。
不過足湯的地板其實是健康步道,不健康如我們,只能一邊走一邊哎哎叫。
這裡還有一個很妙的付費設施,吃腳皮的魚…
只要付兩千日圓,就能讓奇怪的小魚啃掉你腳上的硬皮…
不知道是怎樣的感覺…有人覺得會很噁,有人覺得會很癢,
我覺得無論很噁還是很癢,兩千塊都很貴,我回家用浮石自己磨好了…



專心致志不為流水帳所苦的讀者也許有注意到,我們…還沒吃晚餐。
這裡也有一些餐飲設施,選了一家拉麵,找著了位置;
就坐在假的櫻花樹下呼嚕呼嚕吃著[很鹹]的拉麵。
(說真的,這櫻花不就是午間綜藝節目,費玉清會站在底下唱歌的那種嗎?)



這裡的生意非常好,座位幾乎座無虛席。
除了氣氛營造良好外,收費的方式也令我直呼高明。
一般人進入溫泉區後,穿衣服都來不及,通常不會攜帶現金;
但商人豈有不想賺錢之道理?於是在大江戶溫泉裡一切消費,
都是用手上塑膠手環的條碼先「逼逼」起來,出館的時候再一次結清。
這樣既方便計算,又能讓對金錢沒概念的消費者糊塗亂逼一通…
高明!高明啊!

吃完飯,又買了紀念明信片後,我們撐著傘離開了大江戶。
根據下午購買一日券的新橋站服務人員所說,
海鷗百合號的國際展場站到JR的國際展場站其實不遠,
走路可達,屆時我們再走過去,便可搭乘JR回到池袋。

但其實哪裡…哪裡不遠?
在這飄著不小之雨的晚上,路上沒有什麼行人,
兩個從江戶時代出來的笨蛋找不到路,
若不是一對正準備去約會的上班族情侶,非常親切好心的跟我們說,
他們要去的地方,有一段路跟我們重複,要我們跟他們走。
不然毫無指標的十幾分鐘路程,真不知道會找到何年何月呀!
雖然忘記把放在包包裡的金元寶送給他們,
但是希望這對和氣的情侶,可以白頭偕老喔!

今天一整天比昨天更加鐵腿,幸好回程的電車有位置可坐;
回到旅館兩人依然不知死活的聊天看電視,絲毫不甘願的收著行李。
雖然東京待四天,但是由於明日晚上要直接從迪士尼坐上夜巴,
得先把行李拉到迪士尼的夜巴上車處置物才行呀!
(我真的很恨收行李…才住三個晚上怎麼會把房間弄成這樣…)



雖然每天都鐵腿,但是該寄的明信片我可是一張都沒少喔!(這是第一批...總共我寄了15張ORZ)
這個晚上,又是兩腿貼滿休足時間的沉沉睡去……


天啊終於結束第三天了,我想我的遊記大概會再寫兩個月吧…
我真的天天都有動筆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