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18歲的我知道25歲的自己的最新興趣竟然是煮食,
不知道會不會吐血身亡。

在眾友人的詫異中,
我興致高昂的開始學習烹飪,
學習方法就是上網找食譜回家依樣畫葫蘆。

究其原因,
最大的動力是想省錢,
其次的原因是好玩,
另外心裏頭也終於認清了,
手藝好不好是一回事,
再不甘願也總有一天得提起鍋鏟進廚房。

看到火看到油看到滾水總是心生緊張,
所以為了避免蠟燭兩頭燒,總是要把料一樣一樣弄好才開火,
老母在一旁不由得說:「等你煮飯真的會餓死」
(哼 她又不吃…)

但話說回來,如果有人在後面等著吃,
我大概就不想練習了吧。
新手就應該這樣慢條斯理的洗洗切切調調醬,
料都備好了再打開瓦斯爐,
油鍋滋滋叫我也要跟著機機叫。

不知道這個興趣會持續到甚麼時候,
希望可以維持在一周至少一次的頻率。
不要再說我長不大啦!
不會開車騎車至少我現在會做菜了。
(只是技術好不好速度快不快的問題罷了)


謝謝親愛的豬爸當我的廚藝白老鼠(大心)



梅子燒雞翅+菠菜蛋炒飯(水煮南瓜來平衡太鹹的雞翅= = )
20100303-梅子燒雞翅+菠菜蛋炒飯.jpg

 

泡菜炒豬肉+菠菜蟹肉厚蛋燒

20100305-泡菜豬肉+菠菜蟹肉厚蛋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