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最後一學期的第五天。
查完資料,去二樓閒聊,到計中掃描彭家小妹妹的作品集插圖;
然後慢慢的走回家,途中得複印下週唐代小說報告的講義。

沿著水邊一直走,經過我所鍾愛的冰淇淋店,雖然於子宮於胃我都不該吃冰才對。
旁邊有賦閒的中年(以至老年)男子們聚集下棋(兼打嘴砲)
公車站偶有觀光客等車,於此進入巷子,第一個巷口右轉。

沒有招牌的麵店,老闆正在後頭剁著類似紅聰頭之類的東西。
"有你的信喔!"他指著門口。

是紀梵西DM和我從東京迪士尼寄回來的明信片。

老實說我依然戀家,原本想到得回高雄就整個倒彈。
回來前一天還扯著一堆人絮絮叨叨,感覺最後一個假期彷彿不該結束,
如果可以,我還想繼續看電影吃大餐雲遊四海闊擲千金。

但終究得面對,禮拜一踏著顛簸四個半小時的昏昏沉沉,打開家門對空蕩一個月的西班牙說聲嗨,
雖然百般不情願,依然開始洗洗刷刷一個下午,(天知道我在台北真的從不作家事)

西班牙開始撥雲見日之際,時間也悄然無聲的滑過。
猛然抬頭,傍晚的窗外,竟已是橘紅的晚霞。

一種沁涼的感覺流過,原本滯悶的心臟。
住在這間小房子裡頭一年多了,仍然改不掉"嘩~~~"的跳上床打開窗戶觀賞天空的幼稚惡習,
西子灣壯闊的夕陽,與我家中間隔了座小山,沒法子看到紅通的落日至少分得煙霞萬里。

"難過的日子裡,即使發冷下雨,也還是有煙火綻放。"
明信片上,我寫下這樣的句子給自己。(註)

這片窗戶看出去的這片晚霞,是我豬某人所有。
而這並不如表面上看來得理所當然。

正因為吃喝玩樂遠比生活來得容易,而我才必須如此小心翼翼的,
上點油,我回到,我所如此珍惜的,我的軌道。

註:
我其實是一直有在寫遊記的,只是最近新歡是一把便宜的破吉他,所以進度頗為緩慢...
另,感謝注目熱寒系列的觀眾們,這是我從去年五月開始就一直想寫的故事,那時我好喜歡莒哈斯。
所以,我會把它寫完的。



這是去年十一月底的餘暉,其實今天不是長這樣,但...反正都是"我豬某人的晚霞",大家就別囉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