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號稱傻人有傻福,一人只有半顆腦也能成功自助,
但是旅行的過程,大家應該都知道"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這篇的主旨就是述說這次旅行中,倒楣又智缺的事件。

<其一-謎樣的出町柳>

首先呢,就是在那個美好的下雪日(也就是我在清水寺抽到兇的那天。)
下午,我們準備前往鞍馬泡溫泉。
恩,沒錯,就是柯南電影版"迷宮的十字路"裡面,曾經出現過的深山。

根據事先查好的資料顯示,我們要先從京都車站坐公車到到某條私鐵的出町柳站,
然後從出町柳站一直坐到終點站-鞍馬。
不過聰明的我們發現,從上一站[八版神社]附近就可以坐車到那條私鐵的沿線了。
於是,我們興高采烈的到了那條私鐵的某站,然後坐上往出町柳方向的車,
心想:"到了出町柳,我們就可以快樂的前往天狗的故鄉了。"

到了出町柳,我們下車,正在尋找換車去鞍馬的月台,
站務人員卻一直指著出口要我們出去.....
於是,雞同鴨講的時間到了XD

"KURAMA~!" "KURAMA?" "KURAMA!"
終於,我們指著跑馬燈上的鞍馬字樣策略奏效了,
站長一邊笑一邊把我們帶去售票的地方,重新弄了兩張票給我們,
然後BALABALABALA的說了一大串[我聽不懂的日文],
事後,我的另外一半腦[昱婷]告訴我,我也從路線圖中得知,
我們真是蠢斃了XD

這條私鐵是這樣的
鞍馬<->(無數小站)<-->我們一開始上車的站<-->(無數小站)<-->出町柳

所以...我們直接在一開始上車的站坐另外一個方向就好了...
只是從京都車站到出町柳比較近,所以當初決定先到出町柳..="=
好吧,反正這樣我們就知道,回程時不用再回出町柳了。

你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
嘿嘿,不!當我們享受雪花從天空飄落的美麗,
渾身熱烘烘的,又坐上了這一條私鐵的車,不知不覺,居然...
兩人都陷入沉沉的睡眠之中(怎麼有人膽敢在這種時候睡著 = =)
當我睜開眼的時候,車上的跑馬燈顯示:"下一站:出町柳"
......無言>"<
睡眼惺忪二人連忙慌張的竄進反方向電車,
希望下午嘲笑我們的站務人員沒有看到 ="=


<其二-不宜往南:騙人的南8>

第四天,在城南宮門口與遲到朋友告別之後,我們走了很久的路,
才走到前往伏見稻荷神社的公車站牌,這裡算是南方了,
公車不像車站附近發達,於是我們等了20分鐘才上了南8,
這條路線公車很小台,車上以老人居多。

我發誓我們確實在"伏見稻荷大社前"這一站下車,
但是四周景物毫無方向的線索,於是傻人開始問路。
大概問了三四次,每個人都露出"怎麼會在這裡問這個地方"那種臉,
不過依然親切的替我們指點路線,只是詭譎在於,
當我們按照第一人的方向走了他說的二十分鐘,再問下一個人,
下一個人還是說"大概二十分鐘就到了吧。"
於是我們經歷了三到四個"二十分鐘"的循環,終於在天黑之前,
氣喘噓噓的抵達了傳說中的伏見稻荷神社。
參拜完之後,筋疲力盡二人走出門口,不禁一囧...

JR的稻荷站就在門口.........
而且剛剛的長途跋涉中,我們還有走過某JR站呢(虛弱的笑)
這時的我們不禁想起,早上在晴明神社,昱婷抽了一支籤,
上面說不宜往南...Orz


<其三-樂極生悲的鬼打牆東寺公車>

最後一天早上,我們興匆匆的前往東寺參加一個月一次的市集,
就在廟的旁邊,擺了許多有趣的東西,好多老人家都來參加呢!

觀光客二人在其中轉來轉去,我買了一大塊便宜的布,
打算回高雄佈置我的西班牙小屋,
昱婷買了木屐和...(我忘了他買了什麼XD),
總之啊,充滿吆喝聲與古氣息,就像是古時候的市場一樣!
兩個人在裡面逛啊逛的,都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似的。

我想買點有京都特色,但是又實用的東西做個紀念,
看到好幾個和服布做成的包包,覺得不錯的,問了價錢,
居然都要三千円,不由得打了退堂鼓
後來,走到一個老先生的攤位,我又看到一個包包。
之前看到的都是咖啡色或黑色,這個卻是紫色,頗為別緻,
不過價錢也很別緻,要4000円...於是我在那裡流連忘返了一陣子...

這時,昱婷突然很驚訝的一抬頭,望著老先生又對我說:
"他說,他說一半耶!!!"
什麼!!居然自動降價!!只要2000円!!!!
確認老先生說的是半價之後,我就像中樂透一樣的,付錢了XD
老先生咿咿呀呀說我聽不懂的[日文],然後又多送了我一個束口袋!
(他特別喜歡聽不懂日文的人嘛= =???)

兩人歡天喜地的走出東寺大門,
來到稍早下車的站牌對面等車,沒想到厄運就這樣到來。
我們看到一輛開往京都車站的公車經過,於是上車,
在車上還咭咭喳喳的討論剛剛撿便宜的片段,還有這幾天難忘的經歷,
然後,公車經過了河堤,在真的河旁邊的小路開的那種。
然後,公車開到了工業區,四周都是工廠。
然後,有一大群國中生上車。
然後,京都居然塞車了........

車上擠滿了人,空氣循環漸漸不良,然後穿著厚重衣服的我,
開始覺得車上的暖氣很要人命。
噢我的老毛病,覺得呼吸不到空氣的感覺又來了.......

就在我覺得又熱又幾乎窒息的時候,更令人窒息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花了大概半個小時的時間,從東寺出發然後...回到東寺了。
然而這班車,從頭到尾,的確是往車站方向行駛沒錯呀QQ
難道到對面等車不對嗎!老師又沒有教我!(摔筆)

這件事情到現在都令我倆憤慨不已,
因為它害我要死不活,也害昱婷的五條大橋夢碎~
總之,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樂極生悲吧QQ



這就是旅行中最主要的三件倒楣事件,其中最後一件讓我最生氣了XD,
當然,破爛英文人在日本當然也不只跟遲到夥伴鬧笑話,
只是我說好多次了,所以懶得再講了!
下一篇就說說住的地方-TOUR CLUB,還有行程和消費金額囉。
當然,那真的就是我的遊記結束的地方了!!

那時候有人會幫我放鞭炮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