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還在當特約編輯的時候,第一次走出家門、替現在的公司跑採訪。
出差出差,對現在的我來說,搭高鐵飆來飆去、好像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情人節以降三天。
敝人又再度南下出差。

乘坐郵差的綠色郵務車啪啪走,
逛一望無際的燈會場地,聽著政治人物的大夢想。
坐興南客運造訪「不知道該在何處下車」的糖果文化節,
(我還可以在車上睡著真的是有夠心臟大顆)
吃了新營華味香、大灣花生糖、嘉義豆漿豆花。
留宿嘉義溫氏溫床、楠梓呂氏溫床,非常感恩,
所附的網咖與水果點心甚至早餐都讓本人銘感五內。

第三日起床時萬分痛苦,
但我想告訴大家,豬置疑都知道歸仁在台南,你們也該知道才對。
交大要在那裡蓋光電學院了,
結束後坐警車去高鐵站,這趟開幕典禮我瞭解,
古時候皇帝為甚麼會說「何不食肉麋~」
大官看到的世界都是被淨化過的。
(另,總統隨扈都是鄉民怕被閃嗎幹麼戴墨鏡)

本想回頭再到高雄逛漢神,
但老實說敝人身體已經快支解了。
回程高鐵及公車上,睡得亂七八糟點頭搗蒜、
下車時又是個「垂死病中驚坐起」狀態。

這趟旅程中與一位學設計、現在在活動公司服務的小姐聊了起來。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即使跑來跑去也令人開心,
這是我第一次在工作時接觸到跟我差不多歲數的人,

談到「有沒有想過會做這個工作多久?」時,
異口同聲都覺得「沒想過!光處理手上的事情就沒腦袋了!」
那麼未來的夢想呢?原來日夜操勞的文化人都想去鄉下住。
我想建商可以在東部開個「養肝山莊」,
讓設計人、媒體人、...科技業應該也可以啦,
反正就是操死人不償命的公司來這裡養老。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還領不到養肝山莊的入住許可,
(小姐,你要養的器官很多。)

......扯遠了。

總有一天公司行號會接受七年級生,
即便他們口口聲聲說他們有多討厭害怕這群草莓。
而那些都無妨,年紀小容易被質疑,
那我們也只能把握被質疑的機會趕快多犯點錯,
免得等老了犯錯反而不容諒解。

其實我也沒有真的那麼熱愛我的工作。

撇開稿子寫不出來如便秘、稿子寫不完像烙賽不說,
螢幕盯著久了眼睛就像鋪了一層檸檬那麼酸,
辦公室做一整天非常無趣、在外面跑兩三天肌肉酸痛、
回到辦公室還有累積加乘的行政事務。


不過總歸一句,有一好、沒兩好。
雖然好幾次面對一大堆還沒做完的東西還要寫新案企劃的無力感,
但是我也記得某次寒冷的晚上我又發瘋走回家,
一邊哼歌我一邊想:「有趣的事情終於開始了。」

反正也沒太多選擇,
只要還有新奇有趣的事情發生,
我想我還願意試著解決那些討厭的人、事、物吧!

(而且、雖然還是很窮忙、但終於加饅頭了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