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的明天,我們要畢業了。

幾張熟悉的臉龐猖狂地在菁莪樓笑鬧奔跑,
為了青春、為了凱旋門、為了夏日煙火。

教室門口,擠滿串門子的嘴巴開開闔闔,洩漏出嘻嘻、哈哈、喧鬧、叫囂。
我在其中奔跑著,步伐邁得那麼之大,心跳還咚兒隆咚地跳著。
我聽到你們和我都在喊著:「要畢業了!要畢業了!我們終於真的成年了!」
那個誰壓著誰的肩膀,幾乎是跳馬背的姿態,
那時的尖叫是銳利的,興奮的,我奮力地宣告於你們:

「明天,我們來辦一場【高二日】!!!!」

有人說好、有人說太棒了、有人撓著隔壁的頭髮、
我們全部浸淫在混亂卻歡騰的氣氛之中。
然後吱吱喳喳談論起該如何進行這場活動。

「我要每天躺在社辦不出來!」

「我要跟xxx(她男朋友)整天黏在一起!」

「我要翹第八節!」 「我不留晚自習!」

「我要....!」 「....!」

除了第一個應該是我自己說得之外,
我不記得那些萬頭鑽動的興奮提議是從哪些臉孔的哪些嘴巴發出,
除了謝三三(又稱謝水母)瞇著三眼皮從外圍撥開人群湊了進來:

「什麼什麼?我也要參加!」

眾人楞了一秒哄堂大笑然後說:「那妳要十點以後才能來喔!」

(編按:此人恃著家遠所以通常十點後才會姍姍來遲故名33。)

我們笑著、我們鬧著、跟孩子一樣在方形拱廊推來打去,
每一張嘴都咧得那麼自然、每一個發音都帶著仰角。
為了明天的畢業典禮,身在升學苦牢中的我們決定以這樣的姿態、
緬懷高二的我們、青春滿溢的漾,嘉玲老師如是說。

一邊跑著我一邊回頭看著,每一間教室的百葉窗裡,好像都映著笑容。


然後鬧鐘響了、我醒了,禮拜二、依然要上班。

走過18歲的凱旋門、22歲的西子灣畔、
有煙火、有月光海。

原來、不管多麼努力地構築夢想之實踐,
還是會懷念、最單純的那麼模樣--
我們從不精確計量的微笑仰角。

(後記:我真的不知道為甚麼我要在夢裡這麼細緻的婊三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