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黃色小燈安置在床頭的位置。
牆壁上供著兩張西子灣的蔚藍、一塊卸下任務的門牌。

每天早上一個人被鬧鐘驚醒、
瘋狂塗塗抹抹、衝出家門,狂追公車的戲碼每日上映,
偶爾公休的時候,便是大勢已去地跳上計程車。

上班時間,一貫地忙碌。
偶爾偷閒地上上馬資網、看看眾家姊妹等船的心聲。
下班(加班後)以後,坐在公車上聽著熊寶貝唱歌點頭如倒蒜,
回到家吃飯、慣性在MSN上閒晃、彈彈鋼琴、撥撥吉他...
床頭還放著永遠看不完的雜誌與書。(不是數量多所以看不完)

假日時,慵懶地穿著運動服在在家閒晃、帶著書本到附近的咖啡廳喝下午茶。
與三五好友囂張吵鬧、去看一些花花草草幼稚門道。
(然後經常性必須處理平日做不完的工作)

總是得到了晚上八、九點,電話鈴聲響起,我才會如大夢初醒:「啊!是你打來的!」
也這才意識到自己身邊原來該有個你的,關於想念,總在這時候襲來。

該說好還是不好,我擁有了全部的時間讓自己享受與浪費。
微笑之外也包括了那些酸楚、以及必然存在的絆腳梗。

生病了、自己去看醫生。
挫折了、一邊沖熱水澡一邊掉眼淚。
已經不再對著電話那頭靠北靠目,
寒流來襲的晚上,沒有你胖胖的背我還是要迎著風大步向前走。

有一點忘記過往如懈寄生的樣子是如何進行的?
或許我的依賴不是天生、而是長期非單身而造成的。
或許我的獨立不是找回來的、而是讓自己勇敢而麻痺出來的。

趴在床上寫信,依著暈黃的燈光。
然後我醒來,天色已亮,原來一如過去客居灣畔的日子,我又莫名睡著。

親愛的,我已經學會自己一個人好好生活,
但是卻仍然不免感到一點寂寞。
為甚麼?


註:標題來自陳綺貞的「還是會寂寞」歌詞,但是我可沒想過要投入別人溫暖的懷中喔
(怎麼好像越描越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