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網誌最近甚少真性情之語,但今晚八點走入小南門福州乾麵,
點一碗漲到令人無言的小碗乾麵--
我要說:「幹!第一本雜誌終於要出了!」

(雖然只是定稿要印而已,但是想到明天終於有時間做別的案子的事情,我覺得非、常、開、心!)

上班幾個月來,一整個on job training!
之前出過一本書了,但那是版型已經固定的中翻日書籍,算是對我的小小考驗。
這次是整個版型大調整的小雜誌,封面、結構、寫法、圖片安插、
加上連日南北奔波(客戶在台南)...熬夜寫稿(常常臨時要換稿)
...我已多日無法戴上隱形眼鏡:眼睛太乾、眼圈太黑...

應該不能算太菜但實際上還是很菜的豬,
總是叨念著「這我也沒辦法啊!刁難我我又有什麼用呢!」
但到了自己能夠作主的時候,還是沒辦法自己下決定、還是不免要問旁人:

「你覺得呢?」

(我總不好意思說,啊啊啊人家真的什麼都不懂啊!)

作為媒體,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觀點。
但我很清楚自己缺乏的就是大聲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那份力量。
把黑的說成白的固然不好,但我必須從苦勞中習得專業、從專業中培養自信。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們歡樂地去印工場,在那裡呆一整天而眾樂樂。
十六七歲的自己並不知道唸完了大學,還會回到這一行。

我吃著乾麵,想著當年我們所說的那些、那些、和那些。
跟那時候相比,我還是缺乏一份大器之感(雖然我老闆說過我很有霸氣XD),什麼時候才能找到?

我說過,福州乾麵對我來說是有記憶的食物。
默默的吃完上班以後的第一碗福州乾麵,
加把勁,趁著這幾天書在印,我還有好多事情得補著完成。

謝謝很多人幫我、跟菜鳥耗。
雖然我總是找到人很nice但非常操的公司,
可是我還在學習我還要長大,
總不能讓胸部的遺憾繼續在往後的人生中重蹈覆轍啊啊啊





好,說完了好聽的話,我要來說本期感想。
(我知道很多人的目標都是考公職,以下情緒化字眼請自行掠過)

我發誓....................................................
我真的沒看過比公家機關更可怕的地方。

就像是張宗禿的行政大樓一樣幽暗毫無生氣與效率。
(好啦!其實圖書館也是!但是我的前單位太操了一點都不像公家單位XD)
在我心裡,就連蒼涼毫無裝潢的印刷廠都比公家單位來得活潑有勁...
總而言之就是,我非常慶幸自己當初沒有進入公務員體系。
根本是一整個不適合呀!

(但我想...我的身體非常想去吧。)


我今天似乎十分胡言亂語......
anyway!賀喜豬豬即將完成下一本小書!




註:請未與我大學同窗的朋友們勿太驚慌,說髒字不是工作壓力太大.......
如果跟壓力有關,我想我念大學以後壓力都很大,人生苦短嘛哇哈哈哈哈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