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總有這一兩個月,盆地組成的城市籠罩在漫漫的陰雨之中。
女人望著天空,發了半晌的呆才決定出門。
這雨下很久了。偏偏她又討厭下雨。
只是學費都繳了,再不去上課連老師長什麼樣子都快給忘了。
「從小時候就這副德行,爸媽賺的錢都不是錢似的。」
出門前,老媽還在那邊唸著。
哎,都幾歲了的人,失戀了在家只能蒙著頭哭還得盡受些悶氣。

從小女人就喜歡彈琴,長大的過程中不免俗地為了升學而中斷過幾年。
考上大學以後,她又再度向父母開口,想繼續學琴。
學鋼琴很貴的。不過誠如天下許多父母,
嘴裡嫌著,手還是伸進口袋捏出幾張爛巴巴的鈔票。

她在打工的地方認識了男人。
男人說,他這輩子最大的遺憾是:「我會彈吉他,但是我看不懂五線譜。」
所以她邀他一起去樂器行上課。只是班別不同,女人想起不禁微笑。
事實上,她還是高傲的。

姑且稱他們在一起過吧。女人想,這樣回憶起來心頭比較不酸。
下雨天大家都擠著坐公車,耳機裡面的音樂鬧轟轟卻蓋不掉外頭惱人的潮濕。
她這輩子都不會再忘記了,上床之前要先確定兩個人是什麼關係。
「砲友都知道自己是砲友,我什麼都不知道就跟人家做了…」
某次酒後她流著眼淚跟朋友說道。

簡單來說,某次下課了,老師走了。她還在琴房裡彈得暢快。
音符停下來之後,她一回頭看到他倚著門口看她,然後被吻了很深的一下。
女人聽到男人問她:「我剛搬家,要來我家坐坐嗎?」
事後她想,男人應該問的是:「我剛搬家,要來我家做-嗎?」

然後他們還來不及釐清兩個人的關係,就因為口角而疏遠。
她是高傲的。於是男人不打來,她也絕不回電。
然後日子就過到了今天。
或許這才是不去上課的原因,雨季只是內心的外象罷了。

收起了雨傘,新鮮的雨水滴滴答答的跟她進了電梯。
一樓 二樓 三樓 四樓………..七樓 八樓 九樓 叮 電梯開門
(如果你們都以為男人站在門外或許女人會開心自己沒這麼倒楣)
她看到熟悉的那雙帆布鞋破破的舊舊的斜擺在鞋櫃之前,
感覺熟悉又陌生,那裡頭彷彿還挾著雨水蒸著腳丫的熱氣。

她心裡有一股酸腐的感覺從胃裡翻騰上來,
靜靜的把自己的紅色高跟鞋擺在他的鞋子旁邊。
Totes的傘,還來不及折,她就把它丟在一邊。
她知道自己又犯了一個必須記得一輩子的戒律。
不要把男人帶進妳絕不想失去的小小世界。

她離去以後,紅色高跟鞋對帆布鞋說:「其實我們靠得還滿近的耶。」
帆布鞋擺動著皺掉的鞋舌,指著旁邊的兩把傘說:
「那又如何?靠得再近,我們還是有各自的雨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