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一部動作片來說,它緩慢沉重有如大象的步伐。
就一部劇情片來說,它平鋪直敘的完全不顧什麼三一律。
好人不一定會有好報,壞人好像沒得到惡果。
"軍火大王"雖然近似於一部傳記,但要講的不止是"軍火大王"這個人,
而是整件事情的背後,任何事情都會有的"原因",黑暗的那一邊。

子彈生存的意義是什麼?對他來說"可以賺錢"。
你賣的東西是會殺人的!他的弟弟如此告訴他,
但,汽車銷售員卻不會告訴家人,他們賣的東西比子彈殺了更多人。

你不能指控他走私軍火濫殺無辜,因為他也不希望有任何人被子彈殺死,
最好每一發子彈都落空,這樣他的生意才會蒸蒸日上。

如果你指著他的鼻子罵他走私軍火,他會很歉疚的跟你說:"這是貿易。"
倒是沒錯,他總是能找到法律的漏洞讓所作所為成為合法,
直升機是人道救援之用,旁邊那些飛彈是怎麼回事?
噢!雖然它們曾經合為一體,也是同一個買家需要,
但現在為了合法,那可是兩樁買賣唷!

你可能覺得他狡辯而老奸巨猾,但是我想,他是認真的認為這只是宗商業買賣,
雖然殺戮的血腥也許令他作嘔,但他很清楚"it's not my business."
他賣槍但並不用槍,他幾乎是製造了戰爭但卻不涉身戰爭,
就算情勢所逼而殺了競爭對手,扣下板機以後他還是脫口而出:"NO~!"

他的確天生吃這行飯的,反應機警,能言善道,他說的對,這是他的專長。
能在一小時內把飛機上的彈藥通通變不見,五分鐘讓載滿贓物的船化身成為合法船隻。
幾乎騙術,讓我想到火柴人裡面的Cage,不過這次騙的可不單純,
製造合法假象的結果,是第三世界的戰火,被血跡染紅的黑色大陸。

對他來說最危險的處境不是將入牢籠,而是家人的背離。
"我很想詛咒你下地獄,但我想你已經在其中了。"也許只是探員的一席怒語,
但沒有嬌妻與愛子,沒有父母,沒有兄弟聯手,也許真的存在於地獄,
我想他永遠忘不了那句傷人的話,妻子的怒吼:
"It's not about legal or illegal,it's wrong!"
再鑽千萬個漏洞也沒有用,妻子不是法官,錯就是錯。

他對妻子說:"即使我不做了,明天將有人取代我的位置。"
只要事件的黑漆那一面還沒翻向陽光,所謂軍火大王也只是一顆棋子

擔任必要之惡也許不適合和一般人一樣擁有微小的幸福,

所以軍火大王肯定有人願意出錢請他出獄,
卻全然孤單的前往撒哈拉販賣所謂的洋傘。

他已攪和進這一灘爛泥,
是的,這才是他的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