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凝固了,凝成掛在牆上的那張照片,
歲月來了也慢慢走了,我想你走得太快,表面也給沖刷去了。

我想了一想,決定不要把你從回憶之中挖掘出來,
模糊了就模糊了,而我現在也是另外一個我了。

我不是那個任性的我了,我不是那個怯弱的我了,
我不是那那天眼淚卻流到流不出來的我了,
我不是那個遺失了戒指焦心顫抖的我了......

在那之後發生了太多太多,我很難一一告訴你,
不過我想,也許我不說,你都知道呢。

阿拉丁有神燈,佛羅多有魔戒,漁夫去海邊吶喊海王子,
樹林裡的湖有金斧頭,我的許願精靈是鐵巨人,
我睡前的講話對象是小黃金樹,而-
我的小天使,也許是你,凝固的,漸漸磨蝕的天使。

重新戴上,它對我來說重要,不再是因為忘不了。
如同她年復一年的在某人墜樓的那天寫信一樣,
不是因為忘不了,是因為死者讓生者,活的更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