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我家的那天,匆忙而愚魯的我壓壞了小黃金樹的一束葉子,
自責不已,原來想把它折下,卻在忙碌中不知不覺忘了。

快要一個禮拜過去了,為他澆水時,
我突然發現壓壞的那一束依然向上伸著葉緣,
就像我們受傷然後癒合,擦乾眼淚然後微笑一般,
當初幾乎折斷的傷口,現在就只是莖上的一小段深色紋路。

而同一個時間,生日時開的正漂亮的玫瑰花現在虛弱地捲曲著,
邊緣喘息著是氣若游絲的生命盡頭,我無奈地把花兒從瓶裡撿起,放進垃圾袋中。
我願意愛妳,但妳的美麗燒盡了妳的生命。

無意間的對照,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與強韌,
美麗的總和,可以是第一眼的驚艷,或者是堅持的感動。

我擦乾眼淚了,而我現在得微笑,對吧?
小黃金樹,我們都要好好的面對陽光繼續成長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