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跟我實在是滿有緣份的,客居高雄的幾年間,莫名奇妙的去了四五趟之多。
這次豬朋狗友的花東旅行,第一站是在台東的關山,我心想台東也不是沒有去過,
與其我從高雄先回台北再跟她們一起去關山,不如我直接到關山跟她們會合吧!
於是乎其他八人乘坐秀夫小叮噹的車,我搭乘自強號火車,約定當天下午一點半集合!

知道"豬朋狗友"這個小團體的人都知道,本團體是沒有守時性,紀律性,以及信用度可言的。
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覺得一點半能夠準時集合......
不過,接下來的情勢,卻完全超乎了我個人想像的發展,最後演變成豬的台東冒險旅行:P

早上九點,我ㄧ邊吃著麥當勞一邊坐在我的自強號上,旁邊看似阿兵哥的人類跟我居然用同款手機,
一路撐著不睡著的原因是,想撐著看枋寮之後漂亮的南迴風光。
可惜我在枋寮當站就不慎睡著,一直到太麻里知本一帶,赫然發現林繽紛有打給我,連忙回CALL!

"妳知道我們現在在哪裡嗎?"從林繽紛的口氣中我聽到不祥的氣氛;
"哪裡="=????"
"我們還沒進雪山隧道耶XXXXXD"
此時時間十一點半,我再過十幾分鐘就要抵達台東站,
倒抽一口涼氣...我說:"好!那....我自己想想辦法="="

十二點,稍微誤點的自強號終於抵達台東站,
我看著手上另外一張台東往關山的車票,內心非常猶豫--
根據我對關山的了解,如果直接前往關山,除了在民宿睡覺以外.....
我想沒什麼大事可做;而那一班人馬雖然號稱再兩三個小時就到了,
但最好不要太過樂觀...XD

遊晃到台東旅遊諮詢處,拿了幾份地圖又和原住民阿姨稍微聊一下,
她建議我去台東市區逛逛,腦袋回想起大一的時候,綠島遊記回程曾經短暫的在台東市區遊蕩過,
心想也不錯,反正現在也很無聊!!!!
所以先打了通電話告訴在車上陷入昏睡的林繽紛說:
"我不直接去關山了,你們到台東再問我在哪裡好了!"
"妳要去哪裡?"
"不知道阿哈哈哈哈"

坐上鼎東客運往台東市區的接駁車,豬的一日冒險從此展開。

下車後,按圖索驥走到傳說中很熱鬧的正氣街,(這對路癡我來說很不容易的)
從荒涼的台東車站來到有商家的台東市區,反而有點茫然;
究竟要去哪裡呢Q___Q

此時腦袋中又跑出來一個記憶,前幾天在PTT的台灣旅遊版爬文時,
依稀看到有人說火車站右轉騎五分鐘會到一個海濱公園,有一個咖啡廳......
既然新站附近沒有,那就是在說舊站了吧!恩!地圖上真的有!
既然騎車五分鐘就會到,那我走路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就會到吧!
憑著這種奇妙的判斷力,我還真的頂著烈日,沿著正氣街往"海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