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下午,嵐山.

參觀完野宮神社,騎上租來的腳踏車,
順著兩旁鬱鬱的竹林溜下坡道,在冬天的京都,綠色的植物真令人眼睛一亮.
直到竹林道的尾聲,小徑的一側出現了一家頗小卻擺滿東西的店面,
視線掃了一下,似乎是與貓有關?
只是腳踏車雖然不太快速,但仍然轉啊轉的讓店舖從眼前消失.

大約十分鐘後,無法揮別腦中盤旋的白色旗幟,
我還是循著原路回到這家小店.

手工明信片與手工印染的布料,小小的花朵,
隨性揮毫而出的可愛貓咪,跳躍在紙與布上,

總是被手作達人吸引的我,
蹦蹦跳跳的跑去店裡頭問老闆娘-一位謙虛又可愛的阿姨,
問她這整家店裡頭的東西是否都是她做的?
答案當然令我瘋狂---對啊!!貨真價實的手作呀!!

於是我又蹦蹦跳跳的跑出門外與正在挑明信片的同伴吼叫道:
"天啊!那個阿姨說都是她自己做的耶!!!"

我很喜歡阿姨作的掛畫,但是我買不起,於是請阿姨挑出自己最喜歡的桌墊,
然後害羞的與阿姨合照一張.繼續蹦蹦跳跳的騎上我的腳踏車往下一站前進.

當然,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裡有個問題,
豬某人你不是不會講日文嘛?這個阿姨也不會講英文吧,
那你怎麼問人家是不是自己做的?

大哉問也!
我到底怎麼問阿姨說這些東西是怎麼作的?
其實我現在也忘了,總之一定是破爛英文加上比手畫腳,
是感動讓我忘記了言語的隔閡,忘記開口也許會遇到困窘,
大膽的就開始比手畫腳,我豎起大拇指的時候,
阿姨不斷的說著謝謝,謝謝,非常謝謝.

比起擁有超大停車場與會說中文的店員,那種"標準觀光客用店家"
被我們戲稱為"深山才女"的阿姨,賺觀光客錢的方式,可愛多了!
除了觀光必走的著名景點,也就是所謂的"不去可惜",行程表上已經寫好的那些.
旅行中總會發掘到一些不起眼,不在計畫內,卻讓自己印象深刻的東西,
比如我在嵐山買了那三張明信片,以及染著白色花朵的麻質桌巾,
沾著阿姨對於我的大拇指,臉上微笑而不斷開心的說著,謝謝.

所有不在行程表內的遇見,才是自助最迷人的地方!

PS.其實這篇該與"城南宮的新夥伴"一起寫的,
但是我囉囉唆嗦寫了一大堆,就分成兩篇寫好了,
不過我自己也一直在想,遊記到底要寫多久才寫得完,
既然我自己也一直在想,那麼我沒有答案,眾人應該也都明瞭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