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平衡很好。

早晨一杯抹茶拿鐵配上福利麵包的鮪魚蛋捲,
中午是晴光市場的腰子麵線,清湯。

中山北路是一條很漂亮的道路,
同樣的綠蔭,少了仁愛路的寬闊,卻多了一點異國風情。

其實看不懂的東西還是非常多,
畢竟科技業的精細分工讓人時常感到惱火。
如果碰到英文,更是讓人焦慮到想翻桌。
這裡也和原來不一樣,
沒有俗擱大碗的廣告交換,
不能暢行無阻的坐計程車,
我說啊,
除了薪水高一點點,
其實福利也沒本來好。

可是每一天,我都有大把的時間,
慢慢地閱讀,好好去思考,
與其說我在工作,
不如說學習的成分多上許多。

把看不懂的東西盡量看懂,
找出核心之外密切關聯的人事物,
細細密密地消化以後,
用我的話說給別人聽。
或許這樣的題材沒有太多人想聽,
或許生硬的內容有時也讓我覺得是在勉強自己。
可是這樣很平靜,而且,均衡。

並且,六點以後我屬於我自己的。
緩緩在路上走,細細看一本書,
醜醜畫一張圖,輕輕聽一首歌。
盧小小說一聲晚安討一句好話。


很久沒有享受這樣的自在。
馬虎馬虎地存在著,模糊模糊地滿意著。



唯一較大缺憾就是,永遠無法準時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