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豬跳舞,一個我的圖文創作展。
下週二[6/5]開始,即將展開。

三年半前,我去應徵的是[網頁設計工讀生]
想想也真白目..我只會用FRONTPAGE怎麼也敢去啊XD




雖然我本人面試網頁設計是很可笑的,
但因為我會寫POP海報,所以增聘一個名額,讓我幸運的被錄取。

剛開始的工作一如所有學校內的打工,閒到發荒,
海報量並不大,有時常面臨三張資料得key一個小時的窘境。



這段時間我除了吃喝玩樂,也很無聊的學了Coreldraw。
爾後組長輪調,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
我開始用電腦繪圖製作一些演講的海報,
搭配自己設計的文案,從黑白小張,一直到彩色大張;
我們的演講,人數越來越多,再也不用招攬厝邊來衝人數,
爆滿到要坐走道的情況也屢見不鮮。



後來學妹呂大蟲加入了美工工讀生行列,我們一起在火坑裡發癲,
我們的公務行頭多了一塊WACOM繪圖板,
有了它.........這份工作越來越好玩也越來越累!





一晃眼,三年半過去。
館長的一個提議,歷經兩任組長的醞釀,
我才有這個機會,在畢業前夕舉辦這個畢業展。

展覽的內容,除了替圖書館設計的海報[演講.圖書館週.電影放映.特展活動..]之外,
還有三篇極短篇小說 (大水).(龍).(走鋼索的人)
[其中兩篇是不受文學獎評審青睞的所謂遺珠]
[我實在不太懂為什麼寫小說一定要阿爸阿母的本土意識][好今天不談這個]
搭配情節,做了些圖像處理,每一篇都是以海報的方式呈現。

2005年夏天我拍的一些照片,配上短短的文字說明,
(2005豬在夏天跳舞)是八幅攝影圖文,擺在展場的正中間小櫃展示。



另外,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17歲那年的熱血,拍的那些照片沒有登上校刊。
雖然後來ycyc8.0有替我們圓夢,但我依然忘不掉那年的228,永春坡上熱血開拍的我們。
所以擅自的把[黑皮箱之戀]用最簡單的方式,將照片與文字都放進了展場,
這個未完的夢,過去幾年終,我曾經無數次回頭緬懷,
但透過實際的重製,才真確地明白,
回憶或許能夠不斷反芻,但青春的確只有那不復返的一次。
雖然大部分永春人無法親臨現場,這當然是個遺憾,
可結束學生生活之前,能夠這樣了結一樁心願,我個人已經十分開心。

展場的另外一半則是一個氣質派旅行玩家蘭屏姐的散文作品,
我也十分希望自己以後工作了,也還能夠跟蘭屏姐一樣四處遊歷,
[實在太令人怨念了~每年都去歐洲耶>///////<]



身為[展出者]以及[策展人],最近焦頭爛額的指數彷彿又回到上學期的基金會時代。
平常寫文案都很快,但關於自己的展覽,即使知道沒什麼人會來看,但靈感就是便秘。
為了找豬的照片,我去旗津尋豬,[但豬太胖現在不能在街上走],
又去壽山動物園,[熱的要死又只有豪豬和山豬,害我還跑去質問工作人員豬到底在哪裡.]
打從上禮拜六開始,我得天天都到圖書館報到,二三樓跑個沒完,
平常五點下班,本週有三天以上超過七點才下班。[注意一下這裡是公家單位]
做不完的東西帶回家剪剪貼貼到半夜兩三點。[我很久沒有這麼晚睡了]
配合上畢業典禮的美宣組行程,以及我沒事找事做的家教小妹作品集,
我又有一種快炸掉的感覺。[跟上學期早上上課下午上班且加班然後飆車上家教回家讀考試比其實不算什麼啦XD]

禮拜五下午,展場終於像是一個展場了。
看著牆壁上貼著的海報,櫃子裡放的照片,以及展示小說。
有這個機會辦展覽,即使只是些有點虛的東西,
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幸運的,畢竟,文字對我來說,是那麼重要。

希望在高雄的朋友大家都能來看。
不在高雄的朋友,如果來高雄玩,順道來看看我請吃冰:)



謝謝很多人。
三年半來一直受我凌虐的趙小ㄉ,陪我尋找不存在的豬。
提供照片的foci~joe~王子先生以及某個飢餓下午他帶來的沙拉。
[黑皮箱]的攝影師陳震~以及當年跟我一起發瘋的ycyc夥伴們。
繪圖啟蒙黃文銘老師,還有我遠在台北的爸爸媽媽不要著急畢業典禮那天特別為你們開門!!!

關於圖書館當然就更長一串了!!
當初雇用我的百苓姐,以及彩雲姐。沒有起點,就不會有後來的一切。
願意冒險砸錢讓我用電腦繪製海報的繡紋姐,
給了我很多機會去嘗試,文案繪圖觸礁的時候,她總給我許多方向。
一起加班發癲的辦公室女王孟純姐~旅遊美食專家詩茜~壯丁難為的唯涵~
以及我的精神病友兼春蟲蟲夥伴呂大蟲。沒有你們幫忙這些東西哪裡做得完!!!!!!
(另外再追加曾經被我ㄍ一ㄍ一麥克筆聲或者ㄎㄡㄎㄡ高跟鞋聲干擾的所有館員...金歹事!!)

最後的最後最重要的是羅館長和王組長,沒有她們兩位就沒有這個展覽啦!
館長真的是一直一直很支持我的作品,很多事情我明白沒有館長我就沒有機會;
王組長給了我很多空間,大方的讓我展自己的東西,也對我之後工作的事情非常關心,
真的真的,我覺得圖書館的大家都對我好好!!!!!!!!!
我以後一定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