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父母覺得孩子應該學會獨立思考與生活自主,
那為甚麼孩子有了新的想法總讓他們覺得惱火甚至傷心?

如果父母覺得孩子不管幾歲都得設下重重限制以茲保護,
那為甚麼我聽到那麼多為人長輩的在抱怨自己的成年孩子是個「啃老族」?

從小我便是個不善於說謊寧可衝撞體制的孩子,
但現在不是累了、而是質疑自己究竟何時才不再只是個「孩子」?
如果永遠孩子就是孩子,那麼我的離家求學、上班掙錢、貼補(微薄)家用、
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我以為這是我獨有的方式,
其實卻學不會善意的謊言、學不會敷衍,
我十四五歲的時候以為自己長大了一次,十七八歲的時候又一次那樣激烈的以為著。
而現在應該是真的碰著了邊界了吧?

我有著自己的一份薪水,有著自己對於工作上的痛恨與喜好,
有著模糊的未來期許,有著人生中越來越迷茫的美夢。
我明白最燦爛的時光已過,而現在是實現「自我」時刻。
如果再不試著為自己活,我已經看到前方大大小小的牢籠等著我被捕獲。

...

可惜的是,從娘胎裡出來的痛苦太大,養育之恩太深,
如同我不知如何回報,他們也不知如何相對。

自由與家,安能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