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高雄將近四年屆滿,我還是無可避免的痛恨下雨。
他們說台北不是更常下雨,台北豬為何還不習慣?
想想也是,高中在一個山城就讀,半山腰上的學校經常細雨濛濛,
到了夏天午後雷陣雨,更是少不了我永春高中一份。

猶記那時菁莪樓的樓梯宛若瀑布一樣花啦啦啦的噴著大水,
下山的那條路也瞬時變身溪流,每次都很擔心會不會被水沖下山XD
那時的高中生都喜歡拿透明傘(因為大家的傘都一樣最後連傘都要貼姓名貼紙)
從校門口一路透明小花盛開直到轉角的盡頭。
[與當時的親愛漫步下山也不失為一種浪漫的幸福感]



但是,下雨這回事到了高雄可不一樣。
高雄一年下雨的天數應該不到14天吧!

先就外在來說,高雄大眾運輸工具不怎發達,主要交通工具是[現任親愛的機車]
我僅有的拖鞋唯二:一是不能碰水的勃肯,二是海灘拖。
但打死我都不想穿著海灘拖進教室。[請花五秒試想我平常的穿著配海灘拖是什麼樣子]
於是每次都要穿海灘拖上機車,到教室再擦亁腳換高跟鞋。
[啊又沒有別人在注意我究竟是在堅持什麼呢]



其次,當沒有[現任親愛的機車]接送時,我就要自己等半小時一班的公車。
但各位,請不要覺得公車候車"亭"是理所當然,
有些高雄的站牌是把你放在路中央的....一條水泥磚上。
每當苦候公車不來,我心裡總想起2046裡頭周慕雲苦思2047能有怎樣的更好結局,
...............10小時後...............
......................100小時後...........
.............................1000小時後................
周慕雲:"計程車!"

但現實生活中,自從我沒在基金會上班後,就沒有那個本錢闊擲千金坐計程車;
偏偏高雄計程車司機都很喜歡以喇叭聲搭訕路人,
想想淒風苦雨中望夫崖上的女人還要被村裡的小流氓騷擾,這不是件可憐的事情嗎!!!



說完了外患來說內憂吧!
貸屋而居的小西班牙什麼都好,就是下雨天的時候讓人怒意上升。
位於頂樓,下雨的聲音特別大聲;
剛搬進來的時候曾發生過颱風天超級淹水事件,那時候可是一個人移床擦地兼流淚,
經過整修,情況好轉很多,但有時還是會很任性的滴幾滴水下來提醒你"我還存在噢!"



最慘的經驗就是,睡到一半;"撲通"一聲,從天而降一顆晶瑩剔透的水珠驚醒了夢中豬,
也打碎了愜意享受的西班牙小小美夢。

[今早也是,悠閒愜意的醒來,雙腳一蹬竟發現腳邊一塊濕潤,大驚!經血沒必要流在腳掌旁邊吧= =|||||]

總之最後,我要說下雨天真的很無聊。
週末假日兩天只出門不到一個半小時.......
我都變成宅豬了............................




有太陽的高雄多漂亮啊!!!!!就是要陽光普照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