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知道學弟領到薪水可以連信封都不拆的通通存進戶頭,
這魄力真讓我心裡著實一驚。

我還記得大一的寒假為了一台數位相機,爬遍了PT版最後跑去安石當HP客服小姐,
然後開始了長達兩年半現在正在歹戲拖棚的圖書館偽美工達人生涯;
以及熊熊滿兩年的彭家小妹十年養成計畫之家教老師;
還有爲錢不肯放棄之黑心作文加工批改老師;
中間放假很閒的時候,還當過威京集團的奇怪資料更新小姐,
什麼福斯汽車電訪專員;還有更奇怪的生活居家面訪小姐.......
到了現在莫名其妙變成某財團法人XX基金會的奇妙小助理;

因為學生的身分越來越業餘,每個月可以花的錢也比之前多;
自己掙來的東西有時候會特別珍惜,但是要花的時候卻也特別容易手滑;
總覺得爸媽給的錢是他們辛苦賺的所以只能拿來養活自己,
自己賺的錢卻就是因為辛苦才該好好犒賞自己一番。
所以發薪水日走出辦公室以後,中途就會不小心讓風把幾張鈔票吹到漢神百貨裡面...

不是說不能買東西,該買的東西還是要買,不該委屈自己的地方就別刻意心酸,
只是我想我不該忘記自己當初是如何渴望擺在FNAC裡面的那台SL300R(雖然後來我買了XT...)
我不該忘記每個月把幾乎全部的薪水花在阿里山花在知本老爺花在雲遊四方的勁,
更不該忘記搬出來之前存押金存佈置費的心酸刻苦(笑)!

我要記得自己心裡有一個最單純的渴望,征服所有困難也要達到的那種目標。
偶爾手滑沒有關係,只是深刻的東西不能就這樣被淹沒無蹤。


就像我現在最崇尚的目標,見鬼可以說出連鬼都感動的鬼話,
但是看到人的時候,不會忘記如何把人話說的,真實的那種真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