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附近有一間很丘的貝果店,一個強調簡單生活的團隊接手了一棟老眷村建築物在此經營,張懸曾經說,這個地點是一面看101一面唱歌與喝酒的好所在。不過,現在假日總是人滿為患,遊客多得讓人惱怒,毫無服務品質可言,不過貝果著實不賴,今天禮拜五,偷閒看完眼科後走到這來,等著早上11點開門營業外帶幾個貝果當午餐。

老牆面旁邊擺了幾張木頭長椅,我和藍襯衫與牛子褲女孩共坐一排,這時間太陽還未直射赤道,所以小小的屋簷還能替我們免去曝曬。然後11點,開門了,經過一番等候,我提著厚切培根貝果踏著歡愉腳步走出店家。眼角卻瞥見藍襯衫女孩還在長椅上,左手拿著手機貼著臉頰講話,右手擦拭臉頰,表情看來憂傷。

我總是太容易因為一些類似的場警回想到那些不愉快的回憶。我想到某一個又濕又冷的晚上,我在回家的公車上開始哭泣,但又無法用這番面貌回到家中讓父母擔心,所以只能夠下車,起初因為焦慮而不斷行走,但後來實在太過疲憊,於是坐在大安森林公園外圍的長椅子上,很想停止、但是完全無法控制地讓淚水留成一條長河。

壞回憶就像一條陰冷的蛇,總在不經意時候竄出意圖咬我一口。有時我會疼痛,有時我驅趕牠別離我太近。我在矛盾與彆扭中緩慢復原,每一個自我懷疑的時刻,我試著告訴自己,事實上,晴天或雨天,憂傷與哭泣都不合時宜。

Hey, come on!! Don’t cry!! it’s a beautiful Friday!!
Enjoy your new life, let dirty man live his dirt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