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爸,生日快樂;
(縱然我晚了很多天說。)

我一直到現在才知道,賺錢是不容易的。
從前漫無止盡的講電話,和大人要求東要求西,
甚至連大學時代豪不心痛的把打工所得全部花光光...
現在想起來是那麼的幼稚。

我一直在想著,每天那麼早出門又那麼晚回家的你,
是怎樣習慣這樣的生活。
習慣不再在假日帶我們出門玩耍,
習慣自己一個人在公司吃晚餐。

我們社長說,要成為成功的財經記者,犧牲自己的生活是必須的,
不然就去木柵區公所當公務員,然後在旁邊種菜,全家樂陶陶多好。
他還說,你選擇了比別人更豐富的工作內容,生活就是必須付出的代價。(薪水好像也是喔?)

雖然我不是財經記者,我只是小小編輯,而且名片上還掛著助理兩個字。
我喜歡採訪的過程,看大人物的謙虛,看草根人物的古意,還有通常比較機車的中間階層。
其實大部分時候我喜歡豐富的工作內容,彈性的上班時間(其實只有下班彈性...無限期延伸)

我不覺得經常需要加班的生活有何不好,
或許從小看著你這麼忙碌,我早就以為所謂工作就是這個模式。
但是我很想很想問,
我到底要跌倒幾次才能變得強壯?

我才能理直氣壯地地不管他人死活談到我要的價錢我要的條件?
我才能在無止盡的斡旋之中帶著勝利回家見老闆?
我才能機警而靈敏的保護自己不落入陷阱不會被陰不會中招?

一年了。
當我才學會用"有禮貌且乖巧肯學習"的面貌 
搭配"可愛溫柔請求拜託"的聲音 讓事情做得更快更好
我卻才發現這根本不夠用。

親愛的爸爸我好迷惑,當我有一天終於開始學會讓自己在社會叢林裡生存的方法,
誰都欺負不了我‵誰都沒能阻止我的時候。。。

當我變得那麼那麼強壯,我是不是就會成為原先我不想成為的那種人?
是嗎?是這樣嗎?


這個問題對大人來說是不是很笨很蠢?
你們總說久了就會習慣,為了生活總會委屈,為了家庭總要咬牙向前。
但是我發現我的柔軟度真的不好,
難道真的不能學會保護自己但是還能夠做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