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開房門,
頂頭的水晶吊燈和牆上那盛開的花朵輪廓,
歡迎著我。

這裡有一台很大的電視,
但是我沒有打開。

輕輕翻開主人所準備的CD。
嘿,是張懸,在法采時光,遇見了她。





等雨停的時間,
我坐在紅色的沙發上,
兩隻大腳老實不客氣地放在紅色花紋的被單上。
(老娘姓豬但可有先沖澡喔)

張懸之於我,代表著一種深沈的意義
她的歌詞不那麼輕揚,卻能那樣不經意的深深鑽到人的心坎。
而我又尤其、尤其容易想起自己跟著「親愛的」緩慢隆隆的鼓節奏而墜地的夜晚。

但這並不讓我不喜歡她,只是斷了我的LIVE之路而已。
總而言之,聽著她哼哼唱唱,被大雨沖刷後的肉體,好像稍微少了一點緊繃。



推行「慢城花蓮」的他們,
經營的民宿都有同一種風格。
不必擁有N顆星溫水SPA游泳池,或者家庭劇院與卡啦OK。

是用氣氛,讓人覺得「應該再慢一點」,「好想再待一下」。

這也是隔日原先10點就要走的我,
為甚麼硬是拖到退房時間才走。
因為我又墊著那個裝有茶葉的枕頭,
硬是再聽了張懸,嘟嚕嚕嘟的唱了那首我最喜歡的歌。

別忘了,要溫柔。



PS.我喜歡老房子的新氣象,喜歡通透光亮的天井,
       喜歡在自然光的照射下, 吃著好吃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