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越來越討厭華燈初上的林森北路。
當然也不是真正感到憤怒,
但胸口那股氣流,卻怎樣都無法忽略。


七點出頭,手指在按鍵上游轉;
我聽了好多首優美的來電鈴聲,
卻每一首都唱出了我焦慮的總和。
你和你和你都有你們美滿的生活,
我多希望審視自己也能像忖度你們一樣,
看不清楚也感覺不到腳下的絆腳石。

在每一個重新期待的日子裡,
總會有眼角無法觸及的絆腳石讓你摔個半死。
我總是笑著說沒有關係,
事實上關係也不會太大,
只是我不知該如何讓硬生生吞回去的委屈煙消雲散。

我又一個人坐上公車,從尾巴數回來地算著站牌,
我在台北的活動範圍比高雄來得大,
只是往東讓我感到溫暖,
往西卻往往夾雜著寂寞。

我想起媽媽年復一年的說著,
不要嫁給生意人,
不要嫁給生意人,
不要嫁給生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