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嗯。
我還來不及認識多一點點,就不會再來這個地方了。

每一個早晨我好好的關上門踩了向下的五層階梯,
習慣在第一個電線桿回頭看看代書先生的招牌,再向小家說聲再見。
沿著彎彎的道路走向捷運站,時間足夠就會在轉角停下腳步買一個三明治。

這段路的彎度正好、長度適中,
足夠讓我感受自己活在怎樣的世界之中,而不至於汗流浹背、髮妝亂花。
而這段日子天氣詭譎,毫無遮蔭的路途竟然未逢暴霖,
無不讓我覺得老天厚愛。



我沒搬過家。
高雄回台北的那一趟與其說搬家不如說是清空房子。
我不知道搬到一個新的地方對一個人來講代表什麼意義?

只是換一個住所嗎?
對舊家不會有感情嗎?
那麼是不是要對新家抱持著巨大的期待呢?

對我來說,家滋養了生命的很大一部份,也吸附了每一天所累積的回憶與能量。
而我恰巧又是一個對什麼都能長篇大論常懷感觸的女人,
所以,說來還真干我屁事,我怎麼感到有些捨不得?

我還沒有自己去逛市場、夜市、還有一連串的小吃攤。
還沒有藉機騷擾住在同一區塊的台大研究生,
也還沒有去看看這裡的圖書館長什麼模樣。

這陣子忙到沒有時間去期待、去想像、不在橘線起點以後的生活會是如何。
在我想好如何與它告別之前,日子就到了。

我會找到新的弧度嗎?
我會習慣新的牆壁與地磚嗎?
我會比橘線更加沉浸於類家的幸福感嗎?


噢,縱然我很期待,但期待的背後,
它的同義符號也延伸到了許多問號。
只是不管未來怎麼發展,

我都會懷念這裡的。
僅誌--他們都不喜歡,但我卻會放在回憶深處的橘線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