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第一天我開始了這場長達兩年的旅程。
雖然某人對我說過,不要把一件事情的「期限」看得那麼嚴重,
但我依然無法脫離「倒數」這樣的魔咒。
倒數男朋友什麼時候會回來?即使明知回來了才是挑戰的開始。
兩年很長,但這只是個起跳數據,
說不定會更長,長到一輩子那麼長。

接下來我進入連串的惡夢、腸胃不適、與容易飢餓的狀態。
連續數日從惡夢中驚醒,五分鐘後鬧鈴大作,
是吧電影散場還賴在這裡,工讀生該如何清理滿地的爆米花?

一直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但總帶些阿Q色彩,
人云所謂絕對性的天降好運通常與我無關。
找工作找到人漸消瘦,等了老半天卻總是被晃點…
不過最後卻進了讓自己樂此不疲的這家公司。
諸如身為最容易中獎的新人,尾牙卻只有安慰獎…
但主管卻又包給我一個大紅包!

尾牙那天晚上我又難自棄的走路回家,
腦袋裡頭輪轉著這一年來的種種神奇變化。
我的主管曾經看著我發笑:「妳的人生還滿奇妙的!」
我想也是。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軌道歪紐八七(我知道正解應該是歪七扭八)
但這臺破車破軀殼至少還在樂此不疲的繼續前進著。

2007年豬生明信片裡記載,對豬最重要的16件事。
日本。吉他。爛天旅行。泥巴。西班牙。
豬覽。畢業。台北。失業。上崗。
23歲。終成OL。桃花。
暈眩。捲髮。煙火。
(還沒寄…大家都有份。)

好吧,雖然每晚的200公絲小藥丸可能徒勞無功,
不過90%會再發生被蛇反咬的狀況,
但是我總算得正視這個情況了。

雖然有時我還是會想要躲到洞裡不願前進。
未來也許更美好,但一定會更難。
2008年,我需要身體的勇健、與心靈的勇敢。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