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
陸軍2024T入伍。

下午的末端,我生疏的戴上隱形眼鏡,以很濃的妝遮住黑眼圈;
面試地點在車水馬龍卻又綠意盎然的新生南路,
十樓的高度睥睨著大安森林公園。

感謝老天這次面試終於沒有下大雨了。

與很帥的總經理談話完畢,
我回到大安捷運站做著米蟲時光唯一有意義的事-學日文。
長長的路上我眼睛有點酸,幾度拿起電話想撥出最熟悉的號碼,

啊-我都忘記你被國家綁架了。
坐在店裡面啃著貝果看著人來人往,手機裡還留著你要我萬事小心的簡訊。
我想起前一天晚上,我在你家跟你對著清單收拾好行李;
外頭下著雨,你牽著我走到捷運站。
心底有一種奇異的感觸緩緩滑過。

親愛的。
一直以來我們順利的理所當然。
我們在同一個大學念同一個系,老家都住在台北而且騎車只要十五分鐘。
但是撥了穗,走出西子灣;我們終於要去做各自必須去面對的事情。

沒把握的事情話不能說那麼滿,
但是一向被說水性楊花見異思遷的豬某人,
跌破眾人眼鏡的跟你一起這麼多年,
當然還是要努力站崗站到不想站不能站了為止。

雖然"全中華民國第一個我不討厭的阿兵哥"這頭銜已經被吐絲寶搶走了[沒辦法他比較老],
但是我還是要說;第二個我不討厭的阿兵哥,
謝謝你雖然口口聲聲說不想排隊打電話,還是讓我第一天就接到了電話。
希望我們努力各自走著的分歧路,走著走著最後又會回到同一條路上。
你要當一個成熟的男人回來,BE A MAN! my ㄉ :-)

=======附錄:三合一大頭兵手冊====================================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喜歡亂作手工藝品的人。
這次我家小呆入伍我也一定要做個什麼東西給他隨身攜帶囉。
[以前我還做過手工月曆和手工書......之類的東西]
因為我們提前過情人節。[所謂情人節其實只是在百貨公司亂晃,中間我回家睡覺,然後晚上去夜市吃鐵板燒的老夫老妻行程 = = ]
所以最後決定作個[電話簿.照片.卡片]的三合一大頭兵手冊。



大小就是一般名片大小,方便塞在皮包裡最重要。
這是封面,SWORDFISH是用轉印貼紙印的,氣的是印完才發現少一個R =___=



打開第二面,是我的地址~~~人家作卡片也是很辛苦的=3=
他又很懶惰平常寫卡片就常常偷吃步買小張的想寫少一點 = =
所以一定要把地址抄一遍給他![其實買給他的信封上早就寫好我的姓名地址了XXXXD]



再來上面是099的撥號流程....沒辦法我真的很懷疑我家男人當兵變笨的時候還能不能記得這一~~大串號碼。
還有因為他曾在開卡的時候就被鎖卡....特別附上客服專線 =..=
下半部是他可能會用到的家人.朋友電話號碼。在營區沒手機,他只會背我的電話XD
不過雖然會背...還是要用具有優勢的放大字體把自己的手機號碼寫一次XD



最後這部分~~則是照片和卡片囉。
如果他不嫌棄....可以看照片想想平常有個女人囉哩八嗦現在卻要排隊打電話給他長話短說。
底下則是我寫給他的情人節+入伍卡片,內容很害羞就全部打馬賽克囉。

另外,因為怕他拿來拿去會沾濕還是怎樣,所以幾乎整張卡片都是用油性奇異筆寫的。
這就是本豬送給我家大頭兵的[卡片.照片.電話簿]三合一大頭兵手冊^_____^

歡迎各位姊妹參考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