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窮的查理成了最幸運的孩子,進入了旺卡的巧克力工廠。
與其說是工廠,那裡就簡直就是巧克力糖果的天堂,

我喜歡巧克力瀑布,還有一片抵三餐的口香糖,
松鼠可愛到不行,小人唱歌跳舞無所不在真是討人喜歡。
裡面有好多東西充滿了想像力,令人會心一笑,
真實世界如果也跟這裡一樣美好那有多好。

這部片裡面的好人很多,壞人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人,
貪婪愛吃大腦是一灘死水的胖小子,嬌生慣養需索無度任性妄為富家女,
資質不錯目中無人驕傲臭屁金髮女,整天看電視吸收無謂知識的嘴砲男,

她們沒做什麼十惡不赦的事情,只是失去了孩子該有的單純,
忘記如何以毫無心機的方式待人,無法理解奇思幻想的美妙。
她們,不適合生存在,純然美好的巧克力工廠。

當然,你可以說他運氣好,但我寧可相信,
那是他對美好事物的單純期盼,讓查理成為最後的贏家。

這個美好的故事沒有死亡,沒有哭泣,沒有背棄任何人,
無論對威力旺卡,對他的父親,對查理,對他的家人,
最重要的,還包含著保留或懷念純真美好的所有人們。

好久沒有看到這樣富有創意又有內涵的電影,中間數度笑到不行,
在不被極度看好的狀態下,這部片真是意外的深得我心呢,
我想,威力旺卡賣的不是巧克力,而是帶著甜味的,純真夢境:)

ps.最後,慎重感謝讓我看成此片的aaa先生^^,


片 名:巧克力冒險工廠
片  長: 112分鐘
分  級: 普遍級
導  演: 提姆波頓 Tim Burton
演  員: 強尼戴普Johnny Depp, 弗瑞迪海摩爾Freddie Highmore,
      大衛凱利David Kelly, 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狄普羅伊Deep Roy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05-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