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動作片真是熱中啊~(茶)
情人節當天非常忙碌先是從台北一路癲回高雄,
然後本來預計拿來補眠的下午全用在壞掉的抽水馬達上;
晚上上家教,下課以後急急忙忙以看這部片作為情人節的慶祝XD
(謎之聲:選錯片還是嗜血情侶組!!?!?!)
啦啦啦~反正我家ㄉㄉ乃隨便之人,挑片就由我決定啦!!!(威風凜凜貌)

沒有看過影集版的邁阿密,但早耳聞它的盛名一時;
預告片打出來時,聯合公園的歌真是令人血脈噴張;
裡頭還有鞏俐,帶著墨鏡果然有幾分黑道大姊的風采!
心裡想:這一定是部精采的動作片!!!還會有大爆破等等之類的大場面...

這是我想看的原因~不過..事實上!進電影院以前我不知道導演是麥克曼恩!
所以...噢我不該這樣期待的!

這部片中,沒有不可能任務式的騙肖橋段,沒有烽火連天的爆破場景;
簡單來說是一部....動作不多的動作片!!!!!!!!
而且中段的部分滿悶的,悶到我很擔心一無所知的ㄉㄉ睡著="=

(不過據說這都是麥克曼恩的電影特色)
(麥克曼恩:來啊!來啊!!悶死你們~!能被我悶到最後的才能看結局!!!)

影像部分處理的不錯,整部片攤露在陽光下的部分並不多,
大部分是漆黑的夜中閃爍著霓虹,或是陰暗簡陋而有幾分神祕感的建築物。
臥底警員要潛入黑社會之中,就像暫時拋棄光明那一面,
進入不可知的黑暗深淵,片中大量手持鏡頭的使用,
造成大量的晃動~意圖讓觀眾身歷其境--
我只能說,成功了,太晃了!!晃到我常常搞不清楚到底是誰中槍是誰在幹麻XD

槍戰和動作戲雖然不多,但是種種射殺爆頭橋段都拿捏的很好,
讓人感覺猛然被刺到,但是不會覺得反感。
最後的大槍戰,射擊的聲音跟一般動作片不一樣,感覺比較鈍,(比較像真的?)

儘管我先說了壞話又說了好話,但這部片仍然讓我覺得....有待加強!
簡單說理由就是許多前因後果沒有交代清楚,甚至人物的刻劃深度也不太足夠;
前因後果的部分,我能夠接受一部影集改拍電影,難免有所疏露
(如同文學名著改拍電影也老是被人罵臭頭~)
但是麥克曼恩~你把中間搞得這麼悶!!!不是應該好好刻劃一下人物的特質嗎~~~!!!

片中許多題材都不錯,但是深度沒做出來就無法觸動人心;
柯林法洛和鞏俐墜入愛河的過程怎麼只有幾個眼神?(難道是天雷勾動地火?)
在兩方掙扎的情緒,鞏俐明顯比柯林法洛少了許多表現機會;

愛情的堅真,不要只是用床戲來代表啊!!!太沒新意了~
也不要告訴我鞏俐的掙扎就是第一場床戲的眼淚嘿!
我覺得床戲實在是太多了,
有這麼多時間拍床戲怎麼不好好交代一下模糊的地方!!!(拍桌)

不過實在是要說~鞏俐這個年紀~還這麼美實在不簡單~
冷調的方臉頗能詮釋獨身在黑社會中作著"生意"的女強人。
鞏俐在本片中飾演黑社會大哥身旁的女人;藝妓回憶錄裡卻演個很潑的初桃;
讓我不禁想起看藝妓時驚呼楊紫瓊這個女打仔原來也是這麼美貌的豆葉!!!!!
(所以雖然我覺得章子怡很漂亮,不過角色的多變上,年輕的她還要多多加油...)

咳..怎麼說起華裔女星的發展來了??
那順便抱怨一下王家衛把鞏俐在2046裡面弄成個性冷感寡婦狀,真是讓我替她抱不平啊Orz

好!總之(繞太多無法收尾了 囧)
總之邁阿密風雲的心得就寫到這裡~謝謝大家XX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