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都知道>> 吉本巴娜娜 著
時報出版,台北,年代沒抄到。

薄薄一本書,很多篇短篇,帶有溫柔的力量,
這是吉本巴娜娜予我的一貫感受,有些篇章對我來說共鳴沒那麼強烈,
有些卻真能夠戳到心中某個點,一點點觸碰,一點點感動。

最喜歡的一篇是"黑鳳蝶",感動的點與情節無關,是其中一些平淡的言語,
這篇就不概述內容了。因為每篇,感覺最重要的都是意念。

"無法停止的時間不僅是為了讓人惋惜,
也是為了讓人們得到一個又一個的美麗瞬間而流逝。"

"有默契的好朋友實在很少,會話一但中斷時,身體就會逕自滲出長年沁染的彼此律動,
會話就會慢慢圓融了。"

"明白了扼殺在自己內心深處的心情比什麼都重要,我邊想邊將餡餅上的水果放進嘴裡,
好酸!只有還活著的東西才有的濃郁味道。"

前兩則是"黑鳳蝶",第三則則是"真心"中引出的。
我喜歡這樣平淺的文字卻帶有力量的感覺,
看到吉本的書我會特別留意,是因為我也希望我的文字,
或多或少,能帶著一點屬於我自己的力量,再微弱,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