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著直達冬天的汽車抵達濕冷的城市,這也許是無法拋棄一切的我所能做到的極限了。
繃緊的自己總需要放鬆的理由,走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認識那些萍水相逢的人。

夜裡,捧一杯熱可可躺在越趨冷冽的日月潭邊,
這裡和西子灣不太一樣,沒有渡輪的聲音,沒有波浪的聲音,
有的是靜謐以及將人洗滌乾淨的寒氣。
聽著同樣的音樂,講著從十三歲到現在的種種轉變。
月亮從山邊慢慢攀升,爬到天空暈著雲層也泛出黃光。
用手把燈光遮起來,滿天的星星就這樣墜落在人間,
妳說妳看到了一顆流星,那我替妳祈願下一個男人能讓妳開心。

然後時間總是這樣緩緩的晃過去,公雞們努力不懈的啼叫以後...

厚厚的雲層中微微露出陽光的中午,我們努力尋找羊屎比較少的地方,
拍拍草地,躺在有斜度的山坡上,看山稜線往天際層層淡出。
羊咩咩的叫聲從遠方傳來,這氣氛慵懶得想不睡著都有點難。

脆弱的時候,我經常希望時間可以倒轉,回到最有勇氣的時候;
藍天之下,碧水之上,殼子裡面那顆綑綁重重的心也要試著鬆綁。
曾經那些傷心與挫折,都化作輕淡的言語,
在呼出口中的白煙之中,掃下痕跡以後慢慢螁去。

我要帶著澄澈的自己回到水泥森林,
最單純的一種淨化,讓傷口都被無邊的自然融去,

也許對我而言,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照片來日再補。2005.11/19~20 清境&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