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得到了一朵玫瑰。
雖然我已經得到玻璃罩一年多很多了。

我把玫瑰花插在海尼根的瓶子裡面,
放在西班牙的偽桌子上,(註)
點亮夜燈的時候有點害怕明天一下就謝了,
幸好,醒來的時候,粉紅色的她還對著我微笑。

小王子有一朵愛他但驕傲的玫瑰,
我以為那朵玫瑰會是紅的,
但粉紅色反而沒有那麼執拗。

心理上以為有著淡淡的香味飄散在這裡,
有花在房間裡面真好,好像你一直都在這裡一樣。







註:西班牙是我現在這個家的暱稱,由來請參看"悠居西班牙的一年"讀後感。
偽桌子的話是因為他不是桌子而是紙箱,暫且冒充桌子的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