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堆滿衣櫥的雜物,猛然發現了許多關於逝去的舊回憶見證,
滿滿一個鞋盒的貼郵票信件,是三號先生寫給我的信.
日記裡面貼著一些紙條,雖然很少,卻是四號先生和我短暫的愛情的重要物證.
五號先生去墾丁時寫給我的超大小紙條,
還有六號先生跟我長達一年半左右持續的交換日記,還有避風頭時留在我這個生日禮物小書.

數量太多,只能大概翻一下.
離家也久了,忘了自己到底把東西東藏西藏塞到那兒去了,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驚訝的程度令我自己更加驚訝.

當記憶還是新鮮的時候,
那些快樂,憤怒,哀傷,都是深刻動人的,
然而這些當時的深刻感受,看在現在的我眼中,
卻,陌生地令我無措.

我想到昨晚坐在小呆家的鋼琴面前,曾經牢牢背在心底的歌譜,
能哼出旋律,能在腦中回想,卻沒辦法用手指彈奏出來.

我傻在信紙堆前,不知道該把上面的字句留在什麼地方才好,
一如昨晚的我讓十隻手指頭在鍵盤上打了個結,
旋律卻再也出不了我的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