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看到月光海,在淡水秘密基地,一彎弦月在夜空的下緣,在海上映出了一道銀色的光芒。心情其實有點激動,因為上一次躺在海堤上看著滿天星星,那可是二十出頭時候待在高雄看西子灣的事情。
  
那天我也看到了人生第一次的流星。讓我想到大學時代,曾經在某個流星雨來襲的晚上躺在操場上等了整夜,換來了滿腿的紅豆冰。或許很多時候,太想要證明自己康復了準備好了,只是害怕自己再也得不到。想找到通往目標最快的捷徑,但是其實那只是不斷迷路而看不到美麗的風景。

那天我感覺到很久沒有出現的單純開心,縱然隔天酸痛欲裂的該逼不斷提醒我這個老人年紀,沒事不要騎機車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可是,有好幾個剎那,我差一點點就可以忘記如何算計、如何恐懼以及如何「阿塔塔塔」機關槍連環掃射。

你知道嗎?勇敢是因為想要隱藏膽小;爬進牛角是因為不想失敗;習慣孤單是因為更害怕受傷。這就是一點也不完美,也不會改變自己的我。

歡迎光臨,小宇宙裡的動物園。

 

527941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