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算買張適合一場輕鬆旅行的CD和書,
給小鬼,當作第五年或者第六年的生日禮物。

前陣子某日小鬼打電話來跟我說她新增了些網誌,
是寒假時去法國旅行的遊記,
這當然不是家境富裕的小鬼第一次出國旅行,
不過這次她去了青年旅館,
也順手記下了些東西。


偷偷節錄某些段落:

青年旅館非常簡陋,
因此我開始後悔帶了那麼大的行李箱,
幾乎沒有空間放置行李,
本來預計整理完行李後還要在立起來,
後來就發現不用了。

我睡上舖,而且最後一個睡,
當然,因為我不可能記得每一個小細節,
所以要大略記錄一下今天的旅程。

在昏暗的床頭燈下趴著寫作,
這之後也成了一種特殊的回憶。

你很有可能沒耐心讀下去,
沒關係,這是寫給我自己的,算是一種心情札記。

我沒有打算告訴妳哪些可多哪些可少,

現在我們不是在寫作文,沒有要打成績,

妳只需要描述自己的心境。

不知道我有沒有告訴妳,
我在京都泡完溫泉的晚上,
也是這樣趴在床鋪上寫了名信片給你。

用文字討飯吃不是件頂討好的事情,
但是無論以後妳要做些甚麼,
很開心我用我自己告訴了妳,

文字可以替自己帶來些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