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想偷懶,所以徒步至晶華酒店買星冰樂。
迎面而來一名摩托車騎士,遠遠就盯著老娘看、車速越來越慢。

老娘、喔不,是和善的小豬心裡暗忖,八成要問路,可憐啊問到我這個路癡。
果不其然他停下了車子對著我,半罩安全帽也拿了下來,
你一定想說他幹麼這麼大費周章對吧,
因為他要說出路人騎士最孝感動天的一句話:

「小姐不好意思!可以跟妳交換手機號碼做個朋友嗎?」

....老實說我本來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要給他一個歉疚的微笑,
因為我一定不知道路怎麼走,沒想到竟然不是問路。
因為太驚愕了所以我就把內心的話說了出來:「啊你不是要問路喔?」

結果這位可愛的騎士先生非常配合的問了一句(帶著結巴):
「請、請問,南京東路怎麼走?」

(喂!這裡就是南京東和林森北路口啊!你馬幫幫忙!逢場作戲也要點人工淚液!)

我:「不是就在前面嗎?」
騎士:「那...電話可以.......?」
我:「不用了!」

然後我就用光速滾離現場了。



後記:

非正妹族群者對於「搭訕」的看法應該多抱持著「這是大冒險吧」的心態吧。
而且本人賣點不在外表,被搭訕也不會高興,尤其我個人的被搭訕史簡直也是扯鈴史......

最經典的應該就是某次從信義三越走回家時,飄起濛濛細雨,走在我後面的男子大概太無聊了,
就跑來跟我說:「煙雨濛濛、不如我們做個朋友吧?」
(確實的字句我忘了,但我發誓這位瓊瑤迷真的用了「煙雨濛濛」這四個經典到炸掉的字)


再舉一例則是大二的時候,穿著邋遢的逛完傳統書店,一位大叔級人物追出來要電話...
還問我在哪裡上班...我說我還在念大學、他還不死心!說「那應該快畢業了吧交個朋友嘛」。
事隔多年我還是想說,亙你老母啊!老娘貨真價實20歲啦!
......提起當年的年紀不由得讓現在的我一陣心酸,算了!老娘不提當年嫩。


反正,總而言之,後來我得出心得,騎士先生應該是真的迷路了,才會看到海市蜃樓遂出言搭訕。
台商先生的結論則是,騎士先生沒有滿足我「幫助老太太過馬路」的虛榮心,所以搭訕失敗。
所以他要我提醒天下蒼生,以後騎車的時候想搭訕,記得先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