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我終於回來了。

禮拜五的早上我終於一覺睡到十一點,悠悠轉醒,然後發現久違的凶狠姨媽終於來世報到。雖然我的生理時鐘總是紛亂,但對近年逐有規律之感的豬體而言,這次的Delay還算是頗為嚴重。我該說姨媽善體人意嗎?昨天才剛結束個把月來忙碌到無以復加的案件,今天就順暢的溜了出來。讓我不禁想起楊喚的那首經典新詩:「來了!來了!從山坡上緩緩的滾下來了!」

來說說這次忙碌的事蹟吧。這次是一個很支持我們的客戶,半公家單位要製作他們的案件成果彙編,這客戶人很好,什麼都隨便,就是嘴巴愛念,做事很會拖,不到緊要關頭不會出現要改東改西的狀況。…(真的是好客戶嗎?…好啦!算啦!錢很多啦!)

我還以為我撐不過這一波忙碌,但幸好有妖獸在前,我想我已百毒不侵。連續三個禮拜假日都來公司加班,平常日的下班時間乃九點起跳,上個禮拜五最為過份,早上十點下班,下午直奔印刷廠,然後不知不覺印前部的工作人員都交班了,離開印刷廠時一瞥時間:我的媽啊!六點半!

那天我回家的時候,坐在計程車上,看著環河路上燦爛的陽光,腦袋不禁想起大學時光中,熬夜通霄念文學史的經驗…每當早上七點去中南海買早餐,驅車前往文院的途中,總有種陽光不屬於我的違和感。人果然老了,以前八點還能奮力一搏寫考卷,而今日推開家門,整個像活屍禁區裡頭爬出來那殭屍的我本人,著實嚇了我老母一跳。(他覺得我應該在黑暗的棉被之中昏睡)

不過…總是過去了。今年的活動還算成功,通宵趕進場的手冊雖然有些小瑕疵,但是今年總算讓那些難伺候的長官面露微笑了。從去年第一年接觸他們,大家都有些陌生,直到今年收拾場地時,經典公務員對我們說:「明年再麻煩你們喔!」說真的,我還真的有點被虐性格…我心中竟然浮起很大一點的成就感………喔還有,去年有接觸到的法人、廠商,竟然都還記得我,又默默的塞了一些禮物給我…嘿嘿,雖然不知道明年此時是否還待在此處,但,去年只能在場內外跑腿的小雜魚,今年連去跟舊識廠商聊天的時間都沒有,這是一種成長…嗎?(薪水可不可以再成長一點?)

再來,說說感想吧。

跟這種類公家機關接觸,實在需要一點適應期,當妳為了他的案子焦頭爛額,想說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好歹也要讓客戶知道你快為他暴斃身亡,於是偷偷地在客戶面前咳兩聲:「最近為了你們的案子,忙得好晚喔!你們應該也很忙吧!」
單純的客戶深感認同的回應你:「對啊!我這個禮拜都七點多才到家。」

馬的…吃草好啊!我已經快要忘記我上次七點多到家是什麼時候了,早上七點到家倒是有啦!

另外,熬夜只要身體過得去就好,最難搞的就是「人」。半年前我們就booking咱家當家花旦.喔不,是當家王牌老謝的時間,這也是客戶之所以願意當肥羊..喔不,花大錢讓我們作的最大前提。但是,老謝此人生性頑皮,竟在活動前一個禮拜耍脾氣說…不來了。

真是比天塌下來更可怕,一百個小雜魚的頭都抵不過啊!於是本組愁雲慘霧,用盡各種方法,終於老天有眼,他老兄又願意來了,當天早上,我台北的同事把他從公司送到台北車站,一個半小時候我本人到左營高鐵站迎接他,活像押解犯人似的,天知道…我看到他高大的身影從手扶梯緩緩上升時,嘴上那聲「發行人午安!」還有露出的笑容,絕非虛假,我真的感動到快哭了…老謝…你沒有落跑,我真的好開心…好感動,我可以提著人頭回家見父母了…嗚~

流水帳寫太多了…我要化妝準備去醫院拿藥了。眾看官啊!我竟然忙到連藥快吃完了都忘記了,今天再不拿藥,我就要見閻羅王了…待會還要去攝影棚幫來自台南的芒果縣長拍照……

我想,在這不景氣的時代,身無長物的有點舊新鮮人還能忙成這樣,這也算是一種奇蹟吧?唯一的後遺症是最近幾個禮拜我都嚴重不想在假日加班,一個屁稿都不想看,神啊,可以再給我一點奇蹟,讓稿子自動寫好嗎?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