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人旅行的潛在危險:

一但有事,則孤立無援。


行經花東縱谷的莒光號冷氣極強,
出門匆忙如我,忘了帶上外套,
從花蓮到台東,一路被吹得身體虛寒、頭痛欲裂

到了台東站,不到五點,而我往高雄的車票是八點半的末班車
原想轉到知本泡湯消磨時間,但踏在久違的台東車站月台上,
暈眩感卻伴著作嘔襲來。

於是我又買了17:35往高雄的自強號,但沒有座位
沒想到這台車是從花蓮開來,徹底失算


站在月台上,看著人群宛若逃難一番衝向座無虛席的車廂,
生感」的玻璃罩,就這樣硬生生地扣了下來。

我還真不敢跟我自己賭,
在這班沿著太平洋行走、只停兩個站點的列車上,
我能不能在嘈雜的人群和不良空氣、配上隆隆震動聲響中度過2.5個小時。



所以我歪歪斜斜地走出站,如果不是沈的一通電話,
我還真要去告訴鐵路警察:〔我要發作了。〕

當時,我確切地感到害怕。
因為舉目無親,因為現場宛若逃難。
因為...who can help me?????

我的口袋裡面塞了一張紙條,我扭曲的字跡寫著,
如果有緊急事件,請聯絡某某某。
他卻在高雄,然而卻竟然是當下離我最近的人。


想哭,真的很想哭,
都走到這裡了,
為甚麼我還得害怕被玻璃罩困住,
只能自顧自的打著小水漂?





-----後記-----

在廁所緩慢深呼吸很久很久以後,我按耐住嚴重的陌生感,
再度坐上往市區的鼎東客運來到台東市區。

舊時流浪的記憶使然嗎?
竟然不知不覺走到當年想吃卻高朋滿座的米苔目。

那時意外單人旅行的我還不敢一個人走進店家。
但現在我終於體會單人在旅遊地吃飯的好處---
店家見怪不怪,我也樂得身子一屈,塞入空隙之中。

把米苔目送入口中~
好險我放棄了那張要價三百元的車票。


雖然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當時情況很危險,
而且也深深反省自己是不是不應該這樣趴趴走,
但,境也是旅行的一種過程,
這應該足夠作為我任性的藉口,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