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自己家B&B」的網站已經好一陣子了。

其實,用「好一陣子」並不太貼切,
身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在兩年前入住海巢時,
就悄悄把自己家加入「我的最愛」,
即便換過電腦、Windows從95一路重灌到XP,
依然是在忙碌喧囂的生活中,
老愛偷點空檔在螢幕前發呆----想像自己也是這麼慢的在生活。

獨自旅行,怕的就是悶。
出發前,我也沒料到其實一個人旅行也能到處聊天,
所以下意識地,選擇在第一天的晚餐,
來自己家「回家吃飯」。

什麼是「回家吃飯」:請點我聽聽管家婆怎麼說。



是自己一個人容易放開心胸,
還是因為這就是自己家的獨特魅力呢?
洗菜、用鹽巴去掉秋葵的毛(唉..我以前吃毛是吃心酸啊?)

講講、聊聊,不知不覺就要開飯了。







雖然在10分鐘外出買飲料的時間內,
來自馨甲撥的家族即以狂風掃落葉的姿態迅速吃完。
我的腳踏車還在門口唧唧唧地煞車,就看到---阿北開始散步....

阿北!你吃完啦?
那我滿桌的好菜怎麼照相啊?
照相是其次啦,重點是整桌都是我超愛的菜
我老母都沒有這麼準啊!!!!!

幸好心甲撥人口味不合,只是表象式的風捲殘雲,就出門「逛夜市」了,
辛苦的廚媽Amber一臉失落,不過我倒是吃得超~~的~

茶足飯飽之後,小幫手小因的黑潮朋友來店裡聊天,
大家很自然、或坐或躺的佔據了自己家的客廳。
這一幕,看在眼裡有種奇妙滋長的感受。

當妳單獨一人,
就更容易讓另一個世界進入你的心中。


這裡的人,夢想和城裡人常常不盡相同。
我其實並不瞭解,但當下,我是受這氛圍所感動的。

秋葵湯豆腐,
馬鈴薯湯,
烤山豬肉,
辣炒山蘇。

我在花蓮,回家吃飯的晚上。
Dear Amber, It's a good 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