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中午,在富村享用佳餚之後,
和林老師說了再見,原想悠然散步到民宿-法采時光,

但步出民宿沒幾分鐘,我的悠然就結束了。

豪雨直直落下!

我背著厚達一個我的背包,躲在附近民宅的屋簷下,
十五分鐘過去,雨勢絲毫沒有減緩的趨勢,
不耐久候的豬豬決定踏著水漥前進。

只是雨勢真的太大,
只有一把單人小傘的我,
無法同時照料我的軀殼與背後的行李,
再不想個辦法,我會和行李一起被大雨殲滅呀!

仗著人生地不熟,
牙一咬,心一橫;
硬是套上鮮黃色輕便雨衣
坦然地邁開步伐,長征這條共工肆虐的路。

我試圖想像路人看到一個背著大包包的人穿著雨衣徒步行走的模樣,
應該還滿有笑點的,但在當下若要拍攝這又亙又想笑的畫面,
我想是存在技術上的困難的。


實際上的路程大約十幾分鐘,但走起來卻感覺超過了半小時。
當我抵達法采,我那命運多舛的伯肯拖已全然受到雨水的浸潤,
(我也突然體會後來為何CROCS會大紅)

民宿主人冠羽說,花蓮很久沒有這麼落雨了,
WOW!回想上次來花蓮住海巢的經驗,
好好的四月天竟然碰上寒流,
我默默的在心裡暗忖:該不會是我帶賽吧?



我想應該有可能,因為隔日中午,
當我在花蓮火車站前的小火車上睡了半個小時,
因為太熱而轉至旅遊服務中心吹冷氣看小說,
挨了一個半小時才等到有停富里站的莒光號........

OK,上車就座,
開了兩站,
哇哈哈哈我又看到外面開始下大雨了


這是車過東里的心情......

另外,我在登上莒光號時有幸目睹一票難求之太魯閣號真面目:靠杯阿根本就是高鐵嘛!
(我是視覺系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