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努力墊腳尖碰到地點一邊回想,
上一次騎卡打車應該是在關山,莫約兩年前。

現在的我和花蓮高中生彷若,只是速度緩慢得令人咋舌;
一方面是因為這台腳踏車有些略高,一方面覺得慢慢騎比較舒服。

就這樣,在雨後涼爽的道路上,
先買了一張明信片給台大研究生,(但是至今還沒寄出)
慢慢地騎過市區,
騎過中正橋,
等我發現態勢不妙之時,
我已經騎在其實非常明顯的S型大上坡之上了。



老實說,松園別館,沒有給我太大的驚喜。
追究其原因,可能因為咖啡廳的進駐,
讓我瞬間聯想到在高雄一個不好的回憶。

曾經,通識課的老師帶我們從後山的小路撥著亂草前進,
才從側門爬進超有古味的英國領事館,
原先質疑老師是不是發瘋了,但爬上山頂後所見到的,
兩條長堤為你指向,兩座燈塔守護著的廣闊大海,
這份感動無論之後去過幾次,都沒有改變過。

直到OT經營。
咖啡廳進駐古蹟,在雅緻的長廊與庭院擺上桌椅,
環境的確美觀了,遊客的確也增加了,
但古樸之美卻也徹底消滅了。



我不知道松園別館的經營團隊對花蓮的用心如何,
也不敢隨意批評,但我在心中默默的期待,
其實經營者是為了讓這個清幽的地方更美更好,
而不是要讓她的美麗加速凋謝。

至於這篇文章與標題的關係。

由於騎去松園別館之後,
又騎去慈濟附近的自己家B&B吃飯,
已數月荒廢跑步與游泳的我,
在隔日清晨醒來時(編按:應該是後來的幾個清晨皆是)----

深深感受到ㄍㄞ  ㄅㄧ的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