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假的第一天早晨,我有了嶄新的人生體驗(嚴格說起來前夜就已註定發生):

無論累積多少在外漂流的經驗,厭惡收拾的心從未學得教訓,
---於是睡過頭儼然成為必要的報應。

盡力的計程車司機將我放下,火車的屁股已經緩緩駛走,
默默地,睡過頭的單人旅者在售票窗口重新排隊買票,
原以為鐵定很慢的隔壁排那幾個老人家,購票速度竟比我前頭的歐巴桑還快!!!!!

坦白說,起初我有些惱火。
心中叨念著:[浪費錢再買一張車票還要龜龜毛毛的!!!] (搭配不耐的嘖嘖聲以及點腳尖)

但轉念一想:是在急屁?

 今天沒有和誰約好搭哪班車,
沒有幾點幾分在哪裡舉行的哪場會議或是訪問,
我只要在日落之前抵達民宿,就可以了。

 嘿,別以為這有什麼好著急的。

定格看世界,不就是這次出門的用意嗎?
慢下來,就對了。


今天,我不再是拿著信用卡幫老闆買高鐵票的商務客,
所以我買了半小時後的車票,
慢慢穿過西裝筆挺和公事包成群,
端一杯咖啡,佐一份早餐,
今天不坐平穩的高鐵,自強號上,拿眼線筆的手可也要再慢一些。

要記得,別急慣了。


後記:由於單人旅行瑣碎的時間相當地多,靈感更是相當充沛,
    另一方面則是早已預料收假後公司必定相當忙碌,
    故將許多偶感而發的心情寫在筆記本上,
    回來整理整理,不做太多修飾,希望能忠實呈現一個人隨性而走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