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

她看到許久未曾謀面的男人上線了,然後,她的msn視窗亮起了橘色小燈。
再簡短不過的對話,甚至連聊天都說不太上,
顯示圖片上,一隻可愛的三花貓,繫著鈴啊噹的怪是叫人憐。
她想著當初自己曾向男人說明再三豢養貓勝於狗的原因,看來,她的說帖在後來奏效了。

其實,習慣通常不會是自己養成的,
尤其是那些,仔細回想總令人感傷的習慣們。

對著視窗,她不由自主的望向小指頭蓄長的指甲。
她沒辦法不想起那個晚上。


「我在你家樓下。」


與其說兩個人已經好一陣子不見,不如說她已經盡力迴避。
據說男人對愛有著苛刻的標準,女人心想,何必招惹這一淌渾水?
然而容易心軟的她,必須承認自己只能不去注視他的眼睛,
一旦那雙眼自個湊近面前,她還是換了衣服步下樓去。


女人的朋友總是罵她,總是摸不清自己的感受為何。
「那妳那時到底是喜不喜歡他?」
即使事隔多年,當她捫心自問,他卻依然沒辦法清楚說明,為何如此矛盾。


「是被深深吸引的,但卻一點點原因都說不上來,甚至也為此感到害怕。」


上了車,兩人到山上兜了幾圈,看看星斗吹吹風,
不曉得是否因為神經過於緊繃,他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特別沉默。
然後他問她還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她說沒有,於是車子繞回了住宅門口。

下車前,女人瞥見男人的公事包丟在後座,
隨口問了一句:「你下班直接過的嗎?」
穿著T恤,香水的前味還十分鮮明,男人輕描淡寫的答道:「沒有啊,有先回家洗過澡。」
不知是雷電劈中了女人的腦還是如何,
她又該死的問:「那你幹麼帶著公事包?」
她看到男人的顏面神經在抽動。



「我可以上去嗎?」
 



那一剎那,女人聽到自己理智線的斷裂聲,

她知道他明明知道她有自己的男人,但是盯著他的眼睛,她卻點了頭。
然後,你可以稱之為一個浪漫、唯美、甚至激情的夜晚,
女人甚至覺得,每一個吻都讓每一吋肌膚顫抖。


不過之後,所有的畫面都不美了,
那些為了誰該與誰分開的爭吵畫面,就像所有八點檔連續劇一樣,
佔有慾、自私、欺騙與謊言盈滿他們的天秤。
身為一個小說家,本該忽略這些題材,但女人卻說「一定要把它們寫上。」
看似坐享齊人之福,其實女人必須服用抗焦慮藥物才能入眠。


當然最後,她選擇與男人劃上句點。
在他們分開之前,男人說,他要帶她做最後一次的旅程。
這趟旅程就像是要殉情一樣
他們彼此給對方許多其實根本不會實現的諾言。


女人說:「以後,我們就在這片森林蓋一座小木屋吧。」
男人說:「再養一隻狗吧!」
女人說:「為甚麼要養狗呢?我覺得至少要養幾隻貓吧。」


男人疑惑豢養一隻貓的好處在哪裡?
女人告訴他,貓就像我一樣,你永遠不會真的得到她的心,她有自己的一個模式存在。
男人說,一開始,他就知道這是沒有結果的一場等待。


對著視窗,她不由自主的望向小拇指那蓄長的指甲。
男人說,長指甲會藏污納垢,所以她留下了一隻面積最小的指頭。
每當指甲刀咖資卡資的起落,
她都會想起男人幫她擦起指緣油的細膩模樣。


其實,習慣通常不會是自己養成的,
尤其是那些,仔細回想總令人感傷的習慣們。

它們就這樣蠻橫而沉默地生了根,在告別以後




「是你養的貓嗎?」

「對啊。」



她突然弄不清楚這個男人究竟臭不臭,但是她知道
自己噴再多香水也遮掩不過



對話結束,兩年的時間,她用三十秒搜尋並且反芻。





註:實在太久、太久沒有寫這個專欄了,
  其實蒐集到了非常多非常多的題材,
  也被無法公諸於世的當事人催促趕快動筆,
  事實上,我也很後悔沒有趕快動筆,
  事到如今有些故事根本可以發展成赤壁上下,甚或魔界三部曲了...
  然而,早先自己一直受制於想把那些「要說我婊我也認了」的事情寫出來,
  然而自表實在有些困難,或許時間塵封,我能更輕易的自表。
  
  大致如此,最近實在發生太多讓我想掐死人的事件,
  總而言之,就是臭男人專欄又要開始了,
  歷經這幾個月的事件,我不再憤世嫉俗,
  我只是,想把我心疼的這些人這些故事,用我的話語,敘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