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著溫熱的地表穿越沙灘,我又聽到令人熟悉的海浪聲音。
海面上的波光一道一道地閃耀,
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然後偷偷閉上眼睛----

只要來到有海的地方,心情總是說不出的舒坦與安穩。




離開學校將近一年了。



「當妳決定做一件事情以後,與其說任性,不如說堅定得過於殘酷。」

某友人聽聞我嚷嚷「想剪短髮」一星期內就看見我削髮為尼,
不禁搖頭嘆息做出此一評論。

是吧?就連這幾年來對我最重要最珍貴的東西我都狠心放手了,
那幾撮豬毛又算什麼呢?

就像有採訪的時候,
我總是比平常更努力的把妝畫得更像個人,
也要比平常更注意穿著一樣。

有些你們所覺得的「社會化」,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也無奈得要命。
有些時候我必須學會冷漠,
有些時候我只好練習討好,
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但我知道這樣至少,
我才能盡量不在這有些複雜的社會受傷。



可是我還是很想看海。



在圖書館八樓書看累了便轉頭看海,
文院四樓逃出文字學轉而坐在走廊的盡頭,
騎著車爬上後山,那花瓣與岩石後面的廣闊海洋。
半夜吃雞排走海堤聽船鳴,
爬過海水浴場圍籬躡手躡腳走在沙灘上。
貸屋而居的小西班牙,窗戶打開就是港口,
不用上班上課的午後,乘著渡輪到旗津的沙灘看一個下午的閒書。

這些回不去的時光我都很想念。
只要到了海邊,輕輕閉上眼睛,那些畫面就會浮上腦海。


這是我現在這麼、這麼、這麼喜歡海的原因。

我從來不想忘記,自己走出西子灣時的模樣。
不管改變再多,我不想忘記那是最初的我。


這一個月來的種種瘋狂舉動,
肯定嚇壞了不少人。
謝謝包容我疼愛我的人們,
尤其是今天陪我去海邊的小朋友。
THANK 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