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中,陽光卻灑得這麼理直氣壯。
此時此刻我不坐小黃、不趕時間,只管緩慢地走在路上。
過去一個星期坐在辦公室裡眼巴巴地望著外頭,
林森公園自顧自地和風徐徐一派熱鬧。
今天我終於可以用我慢條斯理的步調享受陽光,
夏天時嫌他毒辣,此時卻這麼溫暖。

這樣的天氣讓人很想去海邊,
但這個盆地,離海好遠好遠,
我突然非常巨大地想念你,
想我們在假日的下午混在觀光客的隊伍之中,
乘十分鐘的船到旗津走走晃晃。

今天我無法到海邊,更無法遇見你。
所以我買了票、換了泳裝!

這個季節游泳池終於不像夏天那樣,
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小孩抓一把,
或者被任何年齡層的隔壁泳道者的蛙腿踹中頭殼。

雖然太過透明,而場地也方正的太過人工,
但游泳池總算搖晃著有著藍色的水波。
我來來回回、一趟又一趟的游著,
大口大口的換氣,身體從寒冷而漸趨暖熱。
在水裡的所有活動都那麼飄渺,
我無法飛翔,但仰頭漂浮在水面的同時,
閉氣竟能夠換取輕盈。

握緊樓梯扶手嘩啦起身的瞬間,
雖然水珠從身上滴滴掉落,
但我卻感覺自己的身體是那麼、那麼地沉重。

親愛的,無論我怎麼嘻笑怎麼恣意享受偽單身生活,
但等待終究是沈重的,說穿了我還是那麼、那麼期待你回來。

不過,我也知道,
這是最靠近你的方式。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