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問我,走在高空的時候是否感到恐懼,
在我年紀還輕的時候,每一步的確都是如履薄冰。
後來我學會了在麻雀才能停駐的繩索上,
翻滾,跳躍,拋擲彩球,甚至偽裝重心不穩。
於是我抓到取悅觀眾的訣竅,成為聞名一時的鋼索郎。

只是我無法戒斷地迷戀於美食的滋味,
日益腫脹的身軀讓觀眾更加興奮,
當我在高空努力克服成真的重心不穩,
觀眾席的五歲小童對著他的母親憂心的說:
媽咪,他為什麼這麼胖還要做這麼危險的事情?

是的,有一天我將終於墜落,
每一口美食都將是那天我的死因,
或許繩索也一天一天的產生裂縫,但-
那起因仍是我毫不節制的增加我的體重。

所以,小孩兒呀,請別如此憂心,
你的媽咪買票讓你進場,是要讓你觀賞,
一個連鋼索郎本人都樂觀其成的悲哀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