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雨大,弄到五點才睏到睡著,怎麼說就是有種不安全感。
真的醒來是下午四點,連下午茶都要收攤了呢!
雨還是忽大忽小,我吃了昨晚煮的粥,不知不覺雨居然停了。

考慮了一陣決定去彈鋼琴。
也許琴聲能解救我因連日風雨的困窘。

只可惜出門的時候明明我只差站牌兩公尺左右,
該死的50司機居然不肯恩賜停車,
我只好站在沒有光亮的站牌下枯等:也許要再等半小時吧.........

突然有一輛看不出是什麼公車的公車開來,
我站出去想看清楚他寫什麼...
公車停住打開門,不知哪來的膽,我開口問司機:"請問有到五福四路嘛?"
我當然知道這是個爛問法,但沒辦法,我就是個路癡啊>.<
經過嚴重的雞同鴨講,司機狠肯定的點頭說:"有到那裡"

我羞愧的跳上車,因為對於公車司機來說,這樣的問話實在太冗長。
就在我尋找零錢的時候,司機拿出一個詭異的小紙片對我說:
"不用投錢!不用投錢!這是免費公車!這個送給你!"

我大驚失色,就定位後仔細看了看紙片,上面印著Q版的陳其麥肖像,
應該是因應什麼夏不落日的免費觀光公車吧。嘿A-MAI,你這人情作對了。

公車走港邊的路繞過了漁人碼頭那裡從高雄港出來,
我看到了閃閃的海,公車司機就像是從天而降的發光天使那樣,
把我從漏水的黑夜中拯救,還沒看到鋼琴我就聽到了輕快的琴聲似的。

心情真的很好很好,這是我無數次下車時說的"謝謝"中,
最真心誠意的一次,就算那只是政策要求也好,都令人感到世界真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