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聲字把時間都凍結了,不知道為什麼時間一直停留在五點半。
偷溜去廁所,打開教室門的一瞬間,感覺煩悶都從門縫中咻地溜走。

因為雨停了,世界整個是亮著的。
海面映著白色的光,就好像阿里山的雲海那樣。
忍不住往反方向的走廊盡頭移動,然後靠著欄杆笑著看看天空。

陽光穿過淡淡灰色的大朵雲朵,空氣穿過一面濾網然後來到我的四週。
整個氛圍就像是哼著一首快樂的歌那樣,我很難形容,
但無關形聲字地,我真心只想留在這偷來的小小角落。

文字學的課堂中間,從何小環那裡偷來五分鐘,
到舒服的空氣裡頭,呼吸所謂的雨過天晴。
文院四樓的美景,我想我會好好收在心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